导读草虾学名斑节对虾,由于其喜欢栖息在水草中,所以才得名草虾,草虾具有生长快、实性广、肉质鲜美、营养丰富、产量高的优点,深受消费者和养殖户的喜爱。那么该怎么养殖草虾呢?一起来看看详细介绍吧。1、养殖准备选

草虾学名斑节对虾,由于其喜欢栖息在水草中,所以才得名草虾,草虾具有生长快、实性广、肉质鲜美、营养丰富、产量高的优点,深受消费者和养殖户的喜爱。那么该怎么养殖草虾呢?一起来看看详细介绍吧。

草虾怎么养殖

1、养殖准备

选择一个地势平坦、靠近水源、水质良好、无污染的地区建池,或者有这个条件的池塘也可直接利用。池塘面积以5-8亩为宜,要求水位在2米左右,池塘要搭配2-3台增氧机,以免在养殖时出现溶氧过低,造成浮头泛塘现象。如果是老池塘要做好清塘消毒工作,将水排空后,将池地淤泥和杂草清除,在将其暴晒后,全池泼洒石灰水消毒后,在放苗养殖。在养殖前,要培育水草,给与草虾适宜的栖息环境,加快其生长周期。

草虾怎么养殖

2、放苗

选择健康、无病害的虾苗。不使用高温苗及滥用抗生素育的苗,放苗时要注意天气,选择在晴天上午9点火下午太阳落山时进行,不要在正午进行。放苗时尽量在避风处,切勿在迎风出或浅水出放苗,放苗密度一般控制在每亩8000-12000尾之间,也可视池塘的实际情况增加虾苗数量。

草虾怎么养殖

3、投饵管理

在前期培育水草和草类后,前面几天无需投饵,虾苗会以水体中的浮游生物和藻类为食。草虾是杂食性虾类,对于饵料要求不严,早人工养殖时,可用米糠、生麸、豆饼、蚌肉、螺肉和鱼肉等皆可喂食。饵料一定要充足,以免引起自相残杀现象,一般投喂要采取多投量少、投撒均匀、间多投、白天少投的原则。因为草虾是昼伏夜出的习性,所以一般夜间投喂量总全日投饵量的65%-70%,而白天只占30%-35%。在水温27-31度时要多投,高于34度或低于30度少投或不投;天气恶劣是少投,好时多投;水质差少投,水质好多投;用药时少投,饲料不新鲜时不投。

草虾怎么养殖

4、水质管理

水质是养殖草虾的一个重要点,它对于草虾极为重要,要求水色透明度在25-35cm之间,一旦水色透明度低于20cm要及时换水。另外在高温时也要勤换水,不能及时更换时,要及时使用水质改良剂,并做好消毒工作。

草虾怎么养殖

以上是草虾怎么养殖内容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养殖技术,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