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种鱼是指专门作种繁殖后代的鱼,养殖种鱼的主要用途是让种鱼产蛋出苗。而商品鱼是指专门作食用的鱼,养殖商品鱼的主要用途是将鱼养大供食用。种鱼与商品鱼的主要区别1、成长环境不同,商品鱼是在室内或温室成长;种

娃娃鱼种鱼和商品鱼的区别

种鱼是指专门作种繁殖后代的鱼,养殖种鱼的主要用途是让种鱼产蛋出苗。而商品鱼是指专门作食用的鱼,养殖商品鱼的主要用途是将鱼养大供食用。

娃娃鱼种鱼和商品鱼的区别

种鱼与商品鱼的主要区别

1、成长环境不同,商品鱼是在室内或温室成长;种鱼的是不加温,顺其自然成长。

2、投喂次数不同,商品鱼充足饲料,过剩投喂;种鱼是3—15天一次,冬眠不喂。

3、生长速度不同,生长期,商品鱼每年生长300—5000克;种鱼每年生长150—1000克,甚至负增长。

4、成熟速度不同,商品鱼3年开始销售;种鱼6年开始产蛋。

5、功能价值不同,商品鱼用作一次性食用,价格较低;种鱼的功能是每年都产蛋出苗,给养殖户带来的收入是长久和丰厚的,价格比商品鱼的要高两倍以上。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