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一箱双王是养殖蜜蜂里面比较少见的养殖方式,凡是这样的蜂群发展潜力很多,有好有坏。如果养殖技术过关的话,肯定是好处比较多的,那么这种方式有哪些好处?下面一起来了解下。1、繁殖快两个蜂王的蜂群,其基础保障

一箱双王是养殖蜜蜂里面比较少见的养殖方式,凡是这样的蜂群发展潜力很多,有好有坏。如果养殖技术过关的话,肯定是好处比较多的,那么这种方式有哪些好处?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繁殖快

1、繁殖快

两个蜂王的蜂群,其基础保障能力要比普通的强大许多。蜂群的繁殖速度是受到蜂王的限制的,所以两个蜂王的生产速度比一只是肯定要快的,这样就保证了工蜂不容易断节,让蜂群在短时间类就形成规模。其次在完善蜂脾方面也是比较有优势的,生产出来的蜂脾质量相对也会更好一些,形成良性循环。

产蜜高

2、产蜜高

一只工蜂的每次采蜜的数量是有所限制的,数量庞大的工蜂能大大的提高蜂蜜的产量。且由于双王的存在,可以让很多的蜜蜂出去采蜜。尤其是在蜜源丰富的季节,更是能极大的提高产蜜率。蜜蜂日常也是需要探索周围的蜜源情况的,双王群在数量上有优势后,其探查蜜源的蜜蜂数量也会更多,更容易发觉更多的蜜源,让周围的蜜源利用率大大的提高,形成高产蜂蜜。

种群强

3、种群强

双王蜂群能更好的发展蜂群,让蜂群长期处于强群状态。因蜜蜂数量多就能获取更多的资源,这些资源又能让蜂王培育更多的蜜蜂。蜂群也是有发展的,当蜂群的蜜蜂数量形成饱和后,蜂王就会慢慢利用资源繁衍更强状的工蜂,最后使整个蜂群都是比较强壮的工蜂,这样循环下去,最后蜂群想不强大都难。

稳定性好

4、稳定性好

蜜蜂之间也是存在竞争的,弱势的蜂群往往不稳定,各种盗蜂、异蜂入侵之类的事会比较容易出现,引起蜂群的波动。而双王群往往能极快的成型,且能生产出更强壮的工蜂,面对这样的一些情况,也会有着更强的抵抗力,稳定蜂群的发展。而且蜜源匮乏期更有可能去入侵其它的蜂群,获取蜂蜜来稳定蜂群。

蜜蜂

就以上的情况来说,双王群还是比较有优势的,能形成优质的蜂群,这样收益方面还是会比较可观。不过大家也要考虑自己能否掌握,比较这个技术需求还是比较高的。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