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来源复杂不少黄鳝在养殖户收购到之前就已经发烧或感染其它疾病。寄生虫多据我们解剖观察,在200条黄鳝中,每条黄鳝的肠道中都程度不同地寄生着棘头虫,最少的有3条,最多的达122条。这些寄生虫寄生于黄鳝肠道

影响野生黄鳝养殖成活率的原因

来源复杂

不少黄鳝在养殖户收购到之前就已经发烧或感染其它疾病。

影响野生黄鳝养殖成活率的原因

寄生虫多

据我们解剖观察,在200条黄鳝中,每条黄鳝的肠道中都程度不同地寄生着棘头虫,最少的有3条,最多的达122条。这些寄生虫寄生于黄鳝肠道,一方面吸取黄鳝的营养,同时也损伤黄鳝的肠壁,尤其在黄鳝的吃食季节,黄鳝因被人为捕捉储存,不能摄食到食物,营养供应严重不足,而寄生虫却变本加厉地吮吸黄鳝的肠壁,极易引发黄鳝的肠炎。加之人为储运的不科学,可同时引起发烧病等并发症。黄鳝的头部附近容易寄生一种个头很小的水蛭(蚂蟥),这种小个体的水蛭叫“拟扁蛭”。这些拟扁蛭一方面从鳝身上吸血,同时经常给黄鳝的体表造成严重伤害。黄鳝在超高密度储存的状况下,造成“发烧”而致使其体表起重要保护作用的粘液大量脱落,加之体表因水蛭寄生而造成的众多伤口,病菌极易侵入鳝体而导致鳝病爆发。

影响野生黄鳝养殖成活率的原因

体质差

野生黄鳝由于受大量寄生虫的危害,加之饲料没有保证,通常饥一顿饱一顿,这也是野生黄鳝一般都很瘦弱而人工养殖黄鳝都很肥状的原因。由于营养不足致使野生黄鳝体质差,其对疾病的抵抗力一般均不如人工养殖的黄鳝。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