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现在人工养殖黄鳝最好的方法就是网箱养殖,每亩水田可以下30个网箱,每个网箱的成本为50元,而每个网箱可以下苗10mdash;15斤,到我们出售时,每口网箱的黄鳝大概在60斤左右。我们喂黄鳝的主要饲料

黄鳝网箱养殖

现在人工养殖黄鳝最好的方法就是网箱养殖,每亩水田可以下30个网箱,每个网箱的成本为50元,而每个网箱可以下苗10—15斤,到我们出售时,每口网箱的黄鳝大概在60斤左右。我们喂黄鳝的主要饲料如果选择蝇蛆,每增重1斤黄鳝需要蝇蛆4斤。从下苗到我们的黄鳝成熟出售需要蝇蛆200斤左右,培育1斤蛆的成本是3角。因此每口黄鳝网箱的成本为260元左右,而每口网箱喂养的黄鳝在年底出售收入为2400元左右,因此黄鳝养殖的利润每亩可以达到六万.可见网箱养殖黄鳝是我们最好的选择。

黄鳝网箱养殖

场地的选址

为了保持黄鳝良好的生态环境,黄鳝养殖场地的选择很关键,应该选择向阳、通风、要有好的水源、水深应该在1m以上(注:超过1m均可,无上限)。

黄鳝网箱养殖需要注意的细节

网箱的选择

制作网箱的网布应选择20目左右,网布材料以聚乙烯最好,并且网布必须用穿插编制的以免网孔被黄鳝胀开,使得黄鳝逃跑。黄鳝养殖比较好的网箱尺寸有两种规格,一种为长3m,宽2m,高1.2m,还有一种是长10m,宽1m,高1.2m。这个可以根据养殖场地,自由选取。网箱安放到池塘中主要有两种方式,水深在1m-1.5m采用固定式网箱,在2m以上采用浮式网箱。在1.5-2m就自由选择,这个要根据池塘水位的落差来确定,如果落差很大,最好就采用浮式网箱。在水中安放网箱的密度也是受水的深度影响的,水深在1-1.5m下放网箱的面积最好不差过池塘面积的1/3。如果水深在2m以上,可以占池塘面积的1/2。网箱的水下深度最多不超过50cm。

黄鳝网箱养殖

水草

黄鳝网箱养殖的水草可以选择水花生或水葫芦,相对而言水葫芦更好,如果当地温度太低无法培育出水葫芦或其它原因没有水葫芦,也可以用水花生养殖。野生的“水草”(水草即水花生或水葫芦)根系一般都不发达,我们需要把野生的“水草”自己培育一段时间使其根系发达已满足养殖黄鳝的需要,用磷肥可以使"水草"根系发达,用尿素可以使其枝叶繁茂("水草"根系发达的没有以上过程)。在网箱中铺设“水草”尽量铺满整个网箱,再对其杀虫、消毒。杀虫可以用晶体敌百虫,消毒可以用漂白粉。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