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阳澄湖大闸蟹又名金爪蟹,产于苏州阳澄湖,蟹身不沾泥,俗称清水大闸蟹,体大膘肥,青壳白肚,金爪黄毛,肉质膏腻,十肢矫健,置于玻璃板上能迅速爬行。每逢金风送爽、菊花盛开之时,正是金爪蟹上市的旺季,农历9月

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

阳澄湖大闸蟹又名金爪蟹,产于苏州阳澄湖,蟹身不沾泥,俗称清水大闸蟹,体大膘肥,青壳白肚,金爪黄毛,肉质膏腻,十肢矫健,置于玻璃板上能迅速爬行。每逢金风送爽、菊花盛开之时,正是金爪蟹上市的旺季,农历9月的雌蟹、10月的雄蟹性腺发育最佳。

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

阳澄湖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

每年9月下旬是阳澄湖大闸蟹上市的时间,每逢金风送爽、菊花盛开之时,正是金爪蟹上市的旺季。农历9月的雌蟹、10月的雄蟹,性腺发育最佳。煮熟凝结,雌者成金黄色,雄者如白玉状,滋味鲜美,是享誉中国的名牌产品。

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

阳澄湖大闸蟹多少钱一斤?

阳澄湖大闸蟹的价格相对很稳定,很少出现大涨和大跌的情况,一般3~4两在140元到160元一斤,超过5两以上的特级大个儿闸蟹,就会上涨些。但运费、人工等成本有上涨,因此各地零售价格应该会略有上涨。不过,如果是超过5两以上的特级大个儿闸蟹,可能会略微涨一些,但不会太大。

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

阳澄湖大闸蟹有哪些特点呢?

1、青背:阳澄湖蟹壳成青灰色,平滑而有光泽。

2、白肚:贴泥的脐腹,晶莹洁白。

3、黄毛:脚毛长黄挺拔。

4、金爪:阳澄湖蟹爪金黄坚挺有力,放在玻璃上能八足挺立,双螯腾空。

大闸蟹什么时候上市

如何挑选阳澄湖大闸蟹呢?

1、蟹壳:蟹壳壳贝色泽鲜明,有光泽,且呈墨绿色的,一般都体厚坚实;呈黄色的,大多较瘦弱;能挑选到“金毛金爪”的更好。

2、蟹足:看蟹足足爪结实,蟹足上的“脚毛”丛生,一般都膘足老健;无毛的,大多是体软无膘。

3、活力:将蟹翻转身来,能迅速用蟹足弹转翻回的,说明活力强;不能翻回的,活力差,存放的时间不能长。

4、雌雄:俗话说:“农历八月挑雌蟹,九月过后选雄蟹”。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