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河蟹在6月时是生长旺盛,这时重点工作是投喂,既要保证饵料充足,还要保证饵料的营养价值,稍有不慎,导致投喂失误,可能会导致河蟹生长缓慢,不利产量。那么河蟹投喂有什么注意事项呢?一起来看看详细介绍吧,1、

河蟹在6月时是生长旺盛,这时重点工作是投喂,既要保证饵料充足,还要保证饵料的营养价值,稍有不慎,导致投喂失误,可能会导致河蟹生长缓慢,不利产量。那么河蟹投喂有什么注意事项呢?一起来看看详细介绍吧,

河蟹投喂注意事项

1、饵料的多样化

河蟹是杂食性动物,它的饵料极为丰富,但是不同生长阶段要提供不同的饵料,使其均衡生长。在幼蟹时期,要保证养殖池内有足够的水草,一般要求覆盖率在40%以上,这样有利于天然饵料的生长繁殖,为幼蟹提供充足的天然饵料。再投放螺蛳,让其自然繁殖,供河蟹自由摄食,能提高河蟹的品质。在生长期就要使用颗粒性饲料,促使河蟹开始增长,到了生长旺季,为了促进其生长发育,就要投喂动植物性饵料,比如小鱼小虾、蚕蛹、猪血、畜禽内脏以及豆饼、瓜果、蔬菜等,同时在饲料中药适量的添加钙镁物质,有利于河蟹蜕壳。

河蟹投喂注意事项

2、不宜投喂饵料

虽然河蟹食性杂,动植物饵料都能适应,但是在养殖时要注意有几种饵料是不能投喂时,它们会严重影响到河蟹生长,严重时造成死亡。一是肉皮,它的饲料转化率低,而且肉皮中含有大量的脂肪,投喂后会在水面上形成一层油脂,极易导致水体缺氧,影响到河蟹的正常生长。二是土豆,河蟹不喜食,而且土豆经过水体长期浸泡后,会沉于池底腐烂变质,极易导致水质恶化,诱发疾病。三是海水与,海水与经过长时间的冷冻后,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如果将其长时间的投喂河西,河蟹的发病率极高,发病后极易死亡;另外海水鱼的盐分高,会加快河蟹性腺发育,导致早熟,影响到商品规格,降低收益。

河蟹投喂注意事项

3、饵料新鲜性

不管是动植物饵料,都要保持饵料的新鲜性,腐败变质的饵料不宜进行投喂,以免诱发河蟹肠炎发生,极易死亡。另外投喂后没有吃完的饵料一定要及时捞出,以免腐败变质,影响到水质。

河蟹投喂注意事项

4、定时定量

投喂一定要做到四定原则,也就是定时、定位、定质、定量,每次的投喂的时间一定要固定,一般投喂时间在傍晚前后进行,因为核心时昼伏夜出的动物。投喂的地点也要准确,除了水草可以直接投放癌,其他饵料一般在近水位线以下的土坡上,或投在浅水处。定质要精、青、粗饲料要合理搭配,前期以粗饲料和草类为主,后期要多投喂精饲。

河蟹投喂注意事项

以上是河蟹投喂注意事项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