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太阳鱼原产于美国南部及墨西哥北部的淡水水域中,从加拿大的安大略、魁北克省南部至美国大湖水系和全美国南方多个州及墨西哥北部的河川、湖泊等水域里均有分布,主食浮游动物及水生昆虫,也吃水生植物、小杂鱼和小型

太阳鱼多少钱一斤

太阳鱼原产于美国南部及墨西哥北部的淡水水域中,从加拿大的安大略、魁北克省南部至美国大湖水系和全美国南方多个州及墨西哥北部的河川、湖泊等水域里均有分布,主食浮游动物及水生昆虫,也吃水生植物、小杂鱼和小型软体动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太阳鱼多少钱一斤吧!

太阳鱼多少钱一斤

太阳鱼多少钱一斤?

太阳鱼等水产市场销售价格比较稳定,保持在18~22元左右一斤,而且上市量较少,供不应求。据了解,目前国内养殖的太阳鱼有蓝腮鱼和杂交鱼两个品种。其中蓝腮鱼可采取高密度养殖,亩产较高,一般在1~3月上市,主要销往珠三角。杂交鱼一般采取混合养殖模式,因生长缓慢且亩产低,比前者迟2~3个月上市。

太阳鱼多少钱一斤

太阳鱼的营养价值

1、健胃功效:太阳鱼能够中和胃酸,具有缓解胃痛的功效。

2、益肝功效:太阳鱼具有促进肝气循环的功效,能够舒缓肝郁。

3、明目功效:太阳鱼对眼睛有滋补功效,能预防眼部的疾病。

太阳鱼多少钱一斤

太阳鱼的食用方法

1、红烧太阳鱼

【材料】太阳鱼3条1500克,姜蒜葱200克,青椒1个,酱油调味品少许,醋一勺。

【做法】①太阳鱼洗净腌制十分钟。②姜蒜切片,青椒因个人喜好切丝或圈都可。

2、香煎太阳鱼

【材料】太阳鱼两条,盐适量,酱油适量,蒜两瓣,油适量。

【做法】①太阳鱼洗干净,鱼背上划上几道。②撒上适量的盐腌制半小时③不粘锅倒入一层油,烧热,把蒜瓣放进油锅。④放入太阳鱼,煎至鱼变金黄且熟透。⑤最后倒入两勺生抽,再翻面,让两边都裹上一层生抽即可。

3、清蒸太阳鱼

【材料】太阳鱼1条,盐少量,姜适量,葱适量,香菜适量,酱油适量,植物油适量。

【做法】①太阳鱼宰杀以后去鳞去鳃,洗干净,往上面加入少许盐。②用手均匀地将盐花抹均匀。③鱼身上铺几片姜片。④开炉火,将鱼放进锅中。⑤盖好盖子,旺火6分钟左右。⑥葱和香菜切碎,油用小锅烧至热,倒进装有葱和香菜碎的碗中,最后在加入酱油即成淋在鱼身上的酱油。⑦将盘子里面的水倒掉,酱油淋在鱼身,就可以食用了。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