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银鱼是银鱼科银鱼属多种半透明鱼类的统称,别称炮仗鱼、面丈鱼、面条鱼等,小而剔透,洁白晶莹,纤柔圆嫩,浑体透明,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再加上营养丰富,因此成为了不少人的喜爱吃的鱼类之一,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

银鱼价格

银鱼是银鱼科银鱼属多种半透明鱼类的统称,别称炮仗鱼、面丈鱼、面条鱼等,小而剔透,洁白晶莹,纤柔圆嫩,浑体透明,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再加上营养丰富,因此成为了不少人的喜爱吃的鱼类之一,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银鱼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银鱼价格

银鱼多少钱一斤?

银鱼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价格也不是特别贵,鲜活鱼大约在6~10元左右一斤,干鱼大约在30~40元左右一斤。而且银鱼资源丰富,营养价值高,味道鲜美,可用于食品加工、鱼粉加工和冷冻品加工,其冷冻品作为鱼类养殖饵料畅销国内外,成为近几年出口创汇的重要品种之一。

银鱼价格

银鱼的营养价值

1、预防贫血:银鱼中含有少量的铁元素,有利于预防缺铁性贫血。

2、润肺止咳:银鱼有润肺止咳、善补脾胃、宜肺、利水的功效。

3、预防癌症:银鱼含钙丰富,为群鱼之冠,能预防大肠癌的发生。

4、减缓衰老:银鱼含有维生素E,能够抗氧化和防癌,延缓衰老。

5、增强免疫:银鱼属整体性食物,营养完全,利于人体增进免疫。

银鱼价格

银鱼的食用方法

1、软炸银鱼

【材料】银鱼,蛋清,盐,鸡粉,胡椒粉,料酒,淀粉,花生油。

【做法】①银鱼洗净,腌制入味。②蛋清、淀粉调匀成糊。③加银鱼拌匀。④用热油将鱼炸熟装盘即可。

2、银鱼煎蛋

【材料】银鱼,鸡蛋,盐,鸡粉,胡椒粉,葱末,料酒,花生油,淀粉。

【做法】①银鱼氽水至熟。②鸡蛋打匀,加银鱼,调味。③锅炼好,倒入银鱼蛋液,煎至两面金黄色。④改刀装盘即可。

3、银鱼烘蛋

【材料】银鱼200克,蛋5个,韭菜150克,胡椒粉适量,塩1/2小匙,酒1小匙。

【做法】①将所有材料放入碗中搅拌均匀。②锅里放一大匙的油,倒入蛋液。③用中小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