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马口鱼是一种生活的溪流或大型水域中的中小型肉食性鱼类,别称花杈鱼、桃花鱼、大口扒等,体长而侧扁,腹部圆,吻长口大,口裂向上倾斜,下颌后端延长达眼前缘,前端凸起,两侧各有一凹陷,恰与上颌前端和两侧的凹凸

马口鱼多少钱一斤

马口鱼是一种生活的溪流或大型水域中的中小型肉食性鱼类,别称花杈鱼、桃花鱼、大口扒等,体长而侧扁,腹部圆,吻长口大,口裂向上倾斜,下颌后端延长达眼前缘,前端凸起,两侧各有一凹陷,恰与上颌前端和两侧的凹凸处相嵌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马口鱼多少钱一斤吧!

马口鱼多少钱一斤

马口鱼多少钱一斤?

马口鱼的味道非常鲜美,价格也不便宜,通常在40~60元左右一斤。马口鱼为小型鱼类,体重一般约50克,100~150克重的不常见,成鱼体长仅100~200毫米。而且,近年来随水资源的急剧减少,水质的富营养化加重,马口鱼自然资源急剧减少,逐渐成为了濒危物种。

马口鱼多少钱一斤

马口鱼产地在哪里?

马口鱼广泛分布于中国从黑龙江至海南岛、元江的东部各河流干、支流,栖息于水域上层,喜低温的水流,为肉食性鱼类,多生活于山涧溪流中,尤其是在水流较急的浅滩,底质为砂石的小溪或江河支流中。在静水湖泊及江河深水处皆少见。通常集群活动,常同鱲鱼一起游泳、生活以小鱼和水生昆虫为食。

马口鱼多少钱一斤

马口鱼的食用方法

1、糖醋马口鱼

【材料】马口鱼400克,油适量,盐适量,醋适量,酱油适量,白糖适量,葱适量,面粉适量,淀粉适量,姜适量。

【做法】①马口鱼摘洗干净,加醋、盐拌均匀腌制15分钟。②用醋、酱油、白糖、盐、葱姜末调制好糖醋汁。③用面粉、淀粉、水调制好糊。④马口鱼挂糊,入5、6成油锅炸至熟捞出沥油。⑤糖醋汁入锅熬,开后鱼入锅,轻轻晃动锅。⑥鱼均匀裹上糖醋汁即可出锅装盘。

2、椒盐马口鱼

【材料】马口鱼350克,油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胡椒粉适量,椒盐粉适量。

【做法】①马口鱼摘洗干净,加盐、胡椒粉、料酒拌均匀腌制20分钟。②平底锅加油烧热。③马口鱼入锅煎。④煎至双面金黄盛出沥油,撒些椒盐粉即可享用。

3、酥香马口鱼

【材料】马口鱼500克,葱、姜、蒜、盐、糖、醋、料酒、生抽各适量。

【做法】①马口鱼直接减去头和内脏位置,然后去鳞清洗后临水,两面划口(稍密并把小刺切断)。②葱姜蒜切碎放盐、糖、料酒、生抽、鸡精、醋调成汁。③锅中放油七成热,马口鱼沾薄面粉放锅中炸熟至酥脆。④炸好捞出直接捞入汁料中泡两三分钟捞出装盘即可。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