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其实萝卜算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很常见的一种根茎类的蔬菜了,不少人也钟爱萝卜那种清甜的味道。多数人认为萝卜也是一季种植的作物

其实萝卜算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很常见的一种根茎类的蔬菜了,不少人也钟爱萝卜那种清甜的味道。多数人认为萝卜也是一季种植的作物,但是实际上萝卜也是可以一年四季种植的,尤其是在春季是栽培萝卜最理想的时间了,那么在春季栽培萝卜我们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u=4135174322,571181951&fm=26&fmt=auto&gp=0.webp

首先在品种选择上,我们更建议大家选择白玉村萝卜或者是农春大根萝卜,这样的品种叶数更少而且根茎膨大的速度也会更快一些,抽薹格外的稳定。而且这样的萝卜本身肉质根也格外的光滑整齐,歧根、裂根少,根部全白,长筒形,而且也因为爽脆的口感和独特的风味深受人们的喜爱。

在进行萝卜栽培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播种期的温度,环境温度要在10℃之上,并且要连续7天都是晴好天气,这样的话更加方便播种。除此之外在进行播种的时候还需要注意温室+地膜覆盖的种植模式的时间在月下旬至翌年1月上旬,如果是露地地膜覆盖栽培的话在4月中下旬左右开展。

除了要注意种植的时间,如何施肥和做整地准备也格外重要。一亩地一般要施入腐熟的优质人畜粪在2000公斤,而复合肥最好在50公斤、硼肥1公斤、土杂肥的话2000公斤为好。再者就要做到合理密度的播种,通常来说的话以40厘米×30厘米较为适宜。播种时每穴用优质稀薄腐熟的人畜粪浇透,点入1粒饱满种子,覆土厚1厘米左右。如果我们在播种的时候比较浅,是很容易在出苗之后出现倒伏的情况的,而且也容易造成根行不直。而如果播种深一些也会影响出苗的速度,不利于培育壮苗。

也因此我们在进行萝卜的种植过程当中一定要对其种植知识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够保证萝卜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