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我们都知道西红柿是需要进行剪枝的,通过剪枝不仅是可以增加叶片的光照接触面,去提升番茄的光合作用,并且也能够促进幼苗的生长
 我们都知道西红柿是需要进行剪枝的,通过剪枝不仅是可以增加叶片的光照接触面,去提升番茄的光合作用,并且也能够促进幼苗的生长,缩短缓苗期。其实作为种植面积相当大的一种水果,西红柿如果能够适当剪枝,也是能够更好的促进西红柿的生长,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西红柿的整枝方法。

一、单干整枝法

单干整枝法也是目前番茄生产上普遍采用的一种整枝方法,所谓单干整枝也就是单干整枝每株只留一个主干,把所有侧枝都陆续摘除打掉(即打杈),主干也在具有一定果穗数时摘心(即打尖)。在打杈的时候会留一片叶子,不从从基部掰掉,以防损伤主干。留叶打杈还可增加植株叶片数,促进生长发育,特别是靠近叶片的果实生长发育。而在摘心的时候也要在最后一穗果的上部留下两三片叶子,不要过于靠近果穗去摘心。如果果穗的上部不留下叶片的话,会影响果穗的生长发育,甚至会导致落花落果或果实发育不良、产量、品质显著下降。

二、双干整枝法双干整枝

其实双干整枝法双干整枝也就是在单干整枝的基础上,除留主干外,又选留一个侧枝作为第二主干成为结果枝,故称双干,将其他侧枝及双干上的再生枝全部摘除。第二主干一般应选留第一花序下的第一侧枝。双干整枝的双干管理即所留第二个结果枝的管理,分别与单干整枝法的管理相同。

除此之外需要我们注意的就是病虫害、病原菌感染和通风透光这些问题,在我们进行整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否则就有可能会影响西红柿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