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胡萝卜可是相当有营养价值的一种蔬菜,虽然因为其本身的味道遇到它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愁,但是胡萝卜目前在我国的种植面积也是相当
 胡萝卜可是相当有营养价值的一种蔬菜,虽然因为其本身的味道遇到它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愁,但是胡萝卜目前在我国的种植面积也是相当不小的。那么究竟在我们进行胡萝卜栽培的过程当中,田间管理要如何做菜更加理想呢?

一、及时除草

其实胡萝卜在其幼苗的阶段成长速度还是十分缓慢的,但是相对于胡萝卜而言杂草的生长速度却是相当快读的,也因此其实除草和间苗工作也是可以同时进行的。可以运用化学的除草方法,但是一定要注意药剂的用量。

二、查苗补苗

在胡萝卜的幼苗生长时期还是要建议大家随时去注意观察胡萝卜幼苗的生长情况,当我们发现有弱苗或者是死苗的情况也能够及时的去拔除,然后进行补苗工作。

三、间苗定苗

实际上间苗补苗的工作是我们在胡萝卜的幼苗时期很重要的一个工作,所以我们一定要及时的进行间苗定苗的工作,这样也能够放置幼苗相互争夺营养,从而影响幼苗的生长。也正因如此,对于养殖户而言要根据胡萝卜的品种和土壤的情况去调整控制种植密度,进行定苗的工作。可以在幼苗2片叶子的时候进行间苗,然后要及时拔除长势弱、病虫害等差苗。在5片叶子的时候与中耕除草工作结合进行定苗工作,要分批进行,注意种植密度,不可过稀过密。

四、适当浇水

因为夏季的温度还是比较高的,也因此土壤缺水的情况较为常见。在夏季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多给胡萝卜浇水,但是量也不要过多,多浇少量即可。注意高温炎热的季节,中午不要浇水,防止水温烫苗。

五、病虫害防治

实际上胡萝卜的幼苗期是较为脆弱的,如果发生病虫害的话危害是相当大的,也因此如果我们发现胡萝卜幼苗产生异常的话是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