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葡萄是人人都颇为喜爱的一种水果了,不仅能够鲜食而且也能够进行加工变成更多不同的产品。但是对于普通的种植户来说在进行葡萄种
 葡萄是人人都颇为喜爱的一种水果了,不仅能够鲜食而且也能够进行加工变成更多不同的产品。但是对于普通的种植户来说在进行葡萄种植的过程当中一些生理性病害可能就会影响葡萄的生长和销售,其中有一种就是葡萄裂果,那么究竟葡萄裂果是什么原因呢?

其实所谓葡萄裂果主要是因为葡萄本身的果皮组织是较为脆弱的,尤其是快要成熟的葡萄其果皮强度会更弱,在这种情况下是比较容易出现裂果的情况的。除此之外和结果量也是有着不小的关系的,因此结果过多,果实之间的相互挤压,这种也容易出现裂果的现象。

再者就是栽培条件和气候的变化了,这两种情况会引起果粒内膨压增大。尤其是板结的土壤还有排水性较差的易涝易旱的土壤也容易发生裂果的情况。

同时雨季多雨,着色期干湿变化大时,容易发生裂果;着色不良的树及着色不良的年份,发生裂果较多。同时多雨或者是说土壤水分较多的情况下对巨峰葡萄的影响会更大些,果实生长第2期膨大缓慢,第3期迅速,果面变形,形成龟裂和凹陷等部分弱组织,从根和果面吸水产生膨压,龟裂和凹陷部分裂开。

而最后我们要强调的就是对于微量元素的缺乏,像是钙和硼,因为钙是葡萄所需要的一种主要元素,主要是以果钙胶的形态存在于细胞壁中,可使多糖类沉积,保持果皮组织的强韧性。因此如果葡萄缺钙,自然果皮组织就会相对脆弱一些,却硼也会造成果皮薄脆,导致葡萄出现裂果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