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现如今正好是柑橘上市的阶段,超市里看起来鲜艳亮丽的柑橘也让人更有食欲,自然销售的情况也就更好了。其实柑橘的果实是有一个上
 现如今正好是柑橘上市的阶段,超市里看起来鲜艳亮丽的柑橘也让人更有食欲,自然销售的情况也就更好了。其实柑橘的果实是有一个上色的阶段的,如果果实不上色其味道就会大打折扣,降低了柑橘的品质,同时品相也不好,自然卖不出价。也因此柑橘增甜上色是每个种植户都需要去重视的。

一、把控肥料

首先在上色期我们需要重视肥料的施加,尤其是在注意把控氮、增施磷钾肥和微量元素肥,这些肥料元素也都是会对柑橘的增甜上色带来有益效果的。像是磷元素可以促进果实成熟,钾元素可以提高果实糖分累积,促进着色;微量元素钼能促进光合作用,提高果实增甜上色。

二、适量使用生物制剂

很多人都说如果使用生物制剂的话会影响柑橘品质,其实在我们进行种植管理工作的时候是可以施加适量的生物制剂的,像是生长素和催熟剂等,都会使柑橘果实颜色更好一些。在使用的时候,注意不能用太多

三、温度管理

从柑橘开始结果到上色期的时候温度要进行控制,因为环境温度不会过高,因此我们需要对柑橘做好一系列的保暖措施,例如说覆盖薄膜。同时还需要调解昼夜的温差,如果昼夜温差较大也会对柑橘糖分的积累有好处。

四、注意修剪

其实休闲的目的就是要让柑橘做好光合作用,因为这样能够促进果实内花青素和类胡萝卜素的合成,加快着色。平时要加强树冠管理,对柑橘增甜上色有很大帮助。

五、施加钙肥

因为柑橘果实的含钙量其实是和果实的酸甜度有关系的,如果含钙量更高一些的话酸度也会降低,反之亦然,因此要补充钙肥,让柑橘果实更加的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