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鸡螨虫是家禽常见的一种体表寄生虫,主要寄生在鸡的羽毛和皮肤上,并且子啊一年死机中均有可能发生,春末初夏是螨虫的高发时期,
 鸡螨虫是家禽常见的一种体表寄生虫,主要寄生在鸡的羽毛和皮肤上,并且子啊一年死机中均有可能发生,春末初夏是螨虫的高发时期,一旦延误,就会对鸡产生不良的影响,那么对于鸡螨虫高发期时该如何预防呢?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鸡舍卫生

控制鸡舍环境卫生,及时清除鸡粪,定期对鸡舍进行消毒工作。干净的环境有效预防鸡虱的发生;

2、日常仔细观察

在日常饲养管理中关注鸡群是否患病,须留意鸡体变化,一旦发现患鸡虱立即采取防治措施,处理越及时越有利控制病情;

3、及时处理

发病须及时处理,全群用药,对患病严重的鸡只挑出隔离饲养,加强投药,或直接淘汰处理。灭虱方法虽多,针对鸡场饲养环境,目前有效的方法是利用灭虱药物直接喷雾,对鸡舍所有鸡只进行逆羽毛彻底喷雾,将鸡全身各处羽毛都喷至微湿,对严重部位,如肛门附近、大腿两侧等位置则加大喷雾力度。

4、做好消杀工作

除对鸡体施药外,还要对鸡舍周围环境控制——地面、笼具、网架、天花等全面喷雾,设法杀灭环境中的活虫源。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几点有关鸡螨虫病预防的技巧,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鸡的养殖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鸡群更健康的成长,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