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夏季气温高,但一般奶牛也怕热,面对高温天气,养殖户们更需要注意其中的细节来帮助其把奶牛养好,来缓和应激,提高产奶量,那么
 夏季气温高,但一般奶牛也怕热,面对高温天气,养殖户们更需要注意其中的细节来帮助其把奶牛养好,来缓和应激,提高产奶量,那么对于夏季奶牛产奶量有什么方法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物理降温

在奶牛场,风扇吹风的运用比较广泛,也有较好的效果,但在特殊的高温下不理想。当气温达到32℃、相对湿度为80%,或气温36℃、相对湿度65%时,即使以1.7米/秒速度吹风,乳牛的体温仍升高到41.5℃。选择吹风结合间歇淋水的方法,可以增加蒸发散热量,避免奶牛的体温上升,从而使产乳量提高。但要注意,只有在气温超过27℃以上时才开始给牛淋水。

2、改变日粮配方

高温期间,乳牛为维持平衡而减少采食量,是掺入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将日粮中粗蛋白含量由16%提高到21%左右,可使产乳量提高7%~9%。这样,即使奶牛的采食量下降。但可以保证蛋白质的总的摄人量不减少,弥补热应激期间体蛋白质分解加强的损失。

3、增加饮水量和降低饮水温度

夏季把乳牛日粮中食盐含量从占精料的2.5%提高到6%,可以使每头乳牛每天的饮水量增加10千克左右,给乳牛饮用深井水也可以缓解热应激。

4、给奶牛补充一定的元素

在夏季高温季节,每头奶牛每天补饲氯化钾180克,奶牛的饮水量可以提高13.3%,采食量明显提高,直肠温度略有下降,呼吸频率明显减慢,乳牛的产奶量显着提高,是目前比较好的一种抗热应激的方法。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夏季奶牛产奶的方法,通过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夏季养牛的注意事项,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帮助养殖户们把奶牛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