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秋季一般是养牛比较忙的季节,养殖户们这个时候也要为来年的养殖做好准备,确保牛能生长的更好,那么秋季养牛都需要准备什么呢?
 秋季一般是养牛比较忙的季节,养殖户们这个时候也要为来年的养殖做好准备,确保牛能生长的更好,那么秋季养牛都需要准备什么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驱虫

首先要做的就是驱虫,因为这个时候温度刚刚好,很多寄生虫蛰伏了许久就等这个时候爆发,所以驱虫也很关键。这里的驱虫就包括两方面,一是牛舍的二是牛的,双管齐下才能保证牛的健康生长。

2、草料储备

面对漫长的冬季,草料的储备也非常重要,毕竟日常的草料以稻杆、玉米秸秆之类的为主,数量按甘草的数量去储备,数量比较靠谱,同时,其他的草料可以按自己当地的农作进行选择。

3、防疫病

秋天牛口蹄病、牛巴氏杆菌病之类的病害在牛身上发病几率会高很多,每年也都会有许多的养牛户栽倒在这个上面。这样的病害都有对应的疫苗和治疗药物,这个注射疫苗要和驱虫的时间错开,两者间隔在2周左右,以免牛出现不适的情况。其次如果附近兽医距离较远的话,可以适当的买一点防治的药物预留,这样发病时自己也有更多的时间去找医生,以免自己猝不及防。

4、购买种牛

这时候要为来年的牛犊子产量考虑了,可以多花点时间去市场走访下,不用急着买,这个持续的时间会比较长,大家有时间好好选。怕好的都被人买走的倒不用担心,很多牛的交易市场每天都会有不同的人来的,并不是谁都在同一天有时间的。

以上就是养牛的时候秋季要做的准备工作了,基础不做好,吃亏的是自己,养牛这东西有时多准备一点,就可能会有出乎意料的收获。如果想了解更多的秋季养牛的注意事项,可以关注我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