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夏季,一般青绿饲草生长的很旺盛,种类也很繁多,是育肥肉牛和耕牛理想的优质饲料。但这些饲料虽好,入股在养牛的过程中,如果
 在夏季,一般青绿饲草生长的很旺盛,种类也很繁多,是育肥肉牛和耕牛理想的优质饲料。但这些饲料虽好,入股在养牛的过程中,如果利用不当,可能会对肉牛的生长带来一定的影响,那么,青绿饲料在喂牛时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下面就带大家介绍一下。
u=3055666618,1064059519&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1、注意青绿饲料不能单一

青绿饲料是育肥肉牛不可缺少的优质饲料,但它含水分过多,含干物质少。如果只用青绿饲料喂肉牛,它虽然能吃的很饱,但其机体吸取的干物质能量是不能满足长肉和沉积脂肪的需要,一定要补充和掺入适量的干青草、谷物饲料(玉米、高粱等)和蛋白质饲料(豆饼、花生饼等),这样,育肥效果才能更加显着。

2、注意亚硝酸盐和氢氰酸中毒

用青绿多汁饲料喂肉牛和耕牛时,也要记得不要用对时间多长的彩叶类饲料,因为它们含有一定的硝酸盐,腐败菌能把硝酸盐还原为亚硝酸盐,牛吃了后会发生中毒;二是不要喂玉米苗、高粱苗、亚麻叶,因为它们含有氰甙,牛吃了后在瘤胃内会生成氢氰酸而发生中毒。

3、注意幼嫩豆科牧草不要过多饲喂

因为豆科牧草蛋白质品质好,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适口性好,特别是幼嫩阶段,它们含有皂素,牛吃得过多,在其瘤胃内产生大量泡沫,易使牛发生瘤胃臌胀病。

以上内容就是详细总结了青绿饲料喂牛的注意事项,通过以上的介绍,希望能给养殖户们带来更多的帮助,把牛养殖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