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养鱼的过程中,为了能够更确保鱼的生产安全,对于鱼病的治疗,养殖户们也要非常的上心,那么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鱼
 在养鱼的过程中,为了能够更确保鱼的生产安全,对于鱼病的治疗,养殖户们也要非常的上心,那么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鱼病该如何治疗以及治疗鱼病正确投药的方法介绍。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使用高猛酸钾时应注意不在阳光直射下进行

高猛酸钾是防治指环虫病、锚头蚤病和三代虫病的有效药剂。但高猛酸钾在强光下很容易氧化失效,因此配药的操作也应该在室内,施药更宜在傍晚进行。

2、使用硫酸铜时应特别注意浓度和不要用高温水溶解

硫酸铜可用来防治多种寄生虫所引起的皮肤病和鳃病。硫酸铜毒性大,使用的安全浓度要小,低于0.5毫克/升时对寄生虫没有杀灭力,如果高于1毫克/升时则会引起鱼类的死亡。因此,施用药前必须要计算鱼池水的体积,以确定有效量,保证安全用药。同时,在溶解硫酸铜时,水温不得超过60℃,以免失效。

3、不要使用受潮的漂白粉

用漂白粉清塘,水中挂篓或全池泼洒防治细菌性皮肤病和烂鳃病效果好。漂白粉一般含氯量30%左右,如保管不当,受潮后极易造成分解失效。所以,应选用未变质的漂白粉。

4、使用石灰应注意选用生石灰

用石灰清塘效果会更好,但石灰易氧化实效,故在使用生石灰时,应当场吸水溶化,不待冷却即向全池泼洒,可避免氧化造成失效。

5、使用硝酸亚汞时注意不要用金属容器装药

硝酸亚汞具有杀灭鱼体表和鳃上病菌(如赤皮病和烂鳃病)及多种原生动物的功效,使用效果明显高效,但硝酸亚汞极易腐蚀金属器皿,并使药剂实效,同时还要注意切忌高温加热。

6、两种药物混合使用时,要分别溶化后再混合

如硫酸铜、硫酸亚铁、高猛酸钾等药物都应在木桶中溶化。高猛酸钾要用清澈的河水溶化,因用池塘肥水溶化会降低药效。漂白粉、敌百虫等粉剂药物,应先放少量水用木棒搅拌呈浆糊状,再加水稀释,以免起块被鱼误食。各种药物都要现配现用。

以上是关于鱼病如何治疗的几点方法,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鱼病的治疗也是很有见解的,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