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对于养殖户们来说,当发现蛋鸭产出软壳蛋后,心里肯定会有些忐忑,毕竟数量过多会影响效益,那么对于鸭产软壳蛋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对于养殖户们来说,当发现蛋鸭产出软壳蛋后,心里肯定会有些忐忑,毕竟数量过多会影响效益,那么对于鸭产软壳蛋的原因都有哪些呢?又该如何解决呢?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鸭产软壳蛋的原因:

1、日粮中钙生物含量不足,一般产蛋种鸭日摄取钙为9—10克,低于这个标准就会产薄软壳蛋。

2、饲料中维生素D3含量不足。

3、饲料中钙磷比例失调,种鸭日粮中钙的需要量为3.6%—4%,有效磷为0.48%,磷在日粮中含量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钙磷的正常比例,导致种鸭对钙的吸收障碍而产薄软壳蛋。

4、产蛋期的应激,母鸭受到外来的惊吓,会使蛋壳质量下降,产薄软壳蛋。

5、随着种鸭到产蛋后期,尤其对于春天留种的鸭群,产蛋后期再加上夏季高温,产蛋量、蛋壳品质均有所下降,产薄软壳蛋也会增多。

二、解决鸭子生软壳蛋的措施:

1.如果是缺钙,养殖户在产蛋期间一定要饲喂好蛋鸭,保证蛋鸭能够采食到营养均衡,达标的饲料。

2.鸭蛋的质量和产量的保障都是在蛋鸭健康的状态下才可以保证的,所以当蛋鸭患传染性支气管炎或鸭瘟时,吸收钙质的功能降低,在病初,使蛋壳变薄或蛋形不正常。因此做好鸭病防治工作很重要。

3.当鸭子产下的薄壳蛋、软壳蛋的比例增多时,可在其日粮中逐步添加0.1%的钙元素,之后随时观察软壳蛋的蛋壳厚度变化情况,如果蛋壳的厚度增加,则说明此前鸭子缺钙,如果蛋壳的畸形率增加,则说明鸭子缺少维生素D3,此时应加以补充。同时,要检查其日粮配方,以便及时调整好钙磷的含量。除此之外还要加强饲养管理并保持鸭舍内的安静,以尽量减少应激反应的发生,从而为鸭子创造一个良好的产蛋环境。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蛋鸭产软壳蛋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案,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养殖户们对养殖户们也有更多的了解,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