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低血糖对于兔子来说很危险,一般都是跟与主人喂食较为谨慎以及错误喂食或者生病长时间不吃东西导致营养不良有关,对兔子的生长有
 低血糖对于兔子来说很危险,一般都是跟与主人喂食较为谨慎以及错误喂食或者生病长时间不吃东西导致营养不良有关,对兔子的生长有很大的关系,那么有关兔子低血糖的症状是什么?又该如何预防兔子低血糖?
u=1834556609,1537753465&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一、兔子低血糖的症状是什么?

1、急性型有全身颤抖、体温下降、流涎、四肢呈游泳滑动状,角弓反张、若无及时采取救助措施,短时间内即迅速死亡。

2、亚急型有,站立不稳、没食欲、体温下降、反应迟钝、瘫软无力、卧底不起,四肢乱动、若无及时采取救助措施,可导致昏迷,甚至死亡。

3、伴随这些表面现象的,其实还有症状:皮肤肤色发暗,体温低,全身绵软。

二、如何预防兔子低血糖?

1、对产仔母兔与仔兔要精心照料,合理喂养、注意保暖,对母乳不足、断奶太早的仔兔,可以用小动物代乳来补充、满足其身体所需的营养。

2、对于兔粮每日的饲喂量,按幼兔体重的5%左右,分2-3次来喂幼兔就行。你还可以这样来定兔粮每日的饲喂量,即每次你在喂兔粮的时候,如果幼兔没有出现那种猴急的样子,而且草吃的也多,便便也正常,没有出现消化不好的滴水状便便、糊状便便、或便便里带有未消化的食物,那这个量就应该可以了。

3、注重幼兔的食物,建议苜蓿草和幼兔粮,二者都要给予,尤其现在被卖出的许多小兔,很多都还可能是未满月的,那就更要提防低血糖。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兔子低血糖的症状总结以及预防的要点,通过以上的介绍,来帮助幼兔更健康的成长,为养殖户们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