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奶牛的养殖过程中,奶牛的选种也很重要,因为它不仅关系着下一代的奶牛,还会影响到整个奶牛生产产业链,所以养殖户们对奶牛的
 在奶牛的养殖过程中,奶牛的选种也很重要,因为它不仅关系着下一代的奶牛,还会影响到整个奶牛生产产业链,所以养殖户们对奶牛的选种也需要注意更多的细节,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选种目标的稳定性

选种目标定了以后,就要坚持实施,保持相对的稳定。

2、选种依据的准确性

选种效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奶牛档案资料是否完整,各种表型值的度量、记录是否真实、可靠,同时要看采用什么选种方法,按什么资料选种。

3、性状的遗传力与遗传相关

所选性状遗传力的高低直接影响选种效果,性状间的遗传相关对选种效果影响更大。

4、选择差与选择强度

如果留种比率小,变异程度大,这时,选择差与选择强度越大,选种的效果就越好。

5、世代间隔

奶牛的世代间隔一般为5年。这个时间长度影响了改良速度和育种进程,因此要采取措施缩短世代间隔。

6、选择性状的数目

选择的性状应抓重点,不宜过多。

7、环境

任何数量性状的表型值都是遗传和环境两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环境条件发生变化,表型值相应地发生不同程度的改变。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就是选奶牛的注意事项,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来选好牛,养好牛,获得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