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今年不仅雨水多,而且降温来的也特别快,对于养殖户们来说也是很难的一年,那么对当前养猪养殖户们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就
 今年不仅雨水多,而且降温来的也特别快,对于养殖户们来说也是很难的一年,那么对当前养猪养殖户们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u=2756857881,765612634&fm=26&fmt=auto.webp

1、注意猪舍保暖

就是先检查一下猪舍的屋顶以及墙壁缝隙,是否存在漏风的问题,因为冬季寒风凌冽,如果冷风不慎侵入猪舍,猪患病的几率就比较高,比如感冒、肺炎等常见疾病。

2、保持猪舍干燥

猪舍常年湿度比较大,尤其是在冬天,猪肯定就会感觉到冷,所以应该让猪舍保持干燥,不然,很容易引起猪的皮肤病、传染病等,这就会让很多养猪户头疼,所以,要给猪提供一个比较舒适的生活环境。

3、精心喂养

还有就是要精心喂养,饲料的量一定要备足,还可以适量的添加高粱和玉米等能量饲料,注意还要饮用温水,还可以再晚上多加一次喂食,让猪吃饱,就可以增强猪体自身抵抗力以及抗寒能力,促进生长发育。

4、应激反应

养猪户可以将一些分散饲养的猪合在一起饲养,适量增加饲养密度,猪舍里的猪多了,猪紧挨在一起,可以相互取暖,那散发的热量也就多了,整个猪舍的温度自然也就提高了。还有要注意一点,新猪一般会不合群,有抵触心理,所以,可以在猪身上喷一些白酒,掩盖陌生的味道,然后再天黑的时候在进行合群,然后再观察几小时,防止出现猪打架的现象。

5、防疫措施

疫苗方面主要是口蹄疫冬天相对会多些,如果没有做苗的话一定要做好。还有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加强对猪的卫生等方面的清理,确保猪更安全高质量生产。

此外,还要注意冬天潮湿的天气,注意饲料不要发生霉变了,以免猪吃了拉稀,所以养殖户们也要多注意其中的注意事项,确保猪能安全过冬,卖个好价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