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海虾的价格一直很高,很多养殖户们也都很青睐于养殖海峡,但很多时候由于准备的不够充分,导致海虾养殖以失败告终,那么下面就带
 海虾的价格一直很高,很多养殖户们也都很青睐于养殖海峡,但很多时候由于准备的不够充分,导致海虾养殖以失败告终,那么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养殖海虾的技巧,希望能给大家的养殖之路带来一定的帮助。
微信截图_20211113174028

1、做好池塘的消毒工作

对池塘的工作一定要做好清淤、晒塘、毒塘三步。清淤是清除池底表层15-20厘米的淤泥。晒塘可杀死各种病原体及其他敌害生物,改善底质环境。毒塘的目的是杀死各种敌害生物。

2、对水质的要求

水质的过程又分进水和肥水,进水就是经过消毒的虾池进水前先检查过滤网,以组织带病毒病菌的桡足类、小型甲壳动物等进入虾池,增加对虾感染病毒的机会。而肥水是为了能够培养更基础的饵料生物,促进海虾更健康成长。

3、虾种放养

池塘和水质都好之后就可以进行放养海虾了,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放养时间和密度。放养的时间应力争一个“早”字。常规放养时间一般在每年11月份或来年的3月底。海虾放养密度以放养当年人工繁殖的稚虾为主。放养时间为7~9月份。每亩养虾沟放养稚虾1~1.5万尾。多的话每亩虾沟放养3厘米左右的虾种1.5~2万尾多!

其次就是做好管理,比如说按时投放饲料,定时定点,定量、定质投饵。早期每天分上、下午各投喂一次;后期在傍晚6点多投喂。投喂饵料品种多为小杂鱼、螺蛳肉、河蚌肉、蚯蚓、动物内脏、蚕蛹、配喂玉米、小麦、大麦粉。还可投喂适量植物性饲料,如水葫芦、水芜萍、水浮萍等,确保海虾健康成长。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养殖海虾的技巧,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养殖户们对养殖海虾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海虾养殖的更加成功,让养殖户们都有更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