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冬天气温较低,养殖户们也应多注意其中的细节,确保把牛养好,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冬季养牛需要注意的事项。一、冬季养牛如何喂
 冬天气温较低,养殖户们也应多注意其中的细节,确保把牛养好,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冬季养牛需要注意的事项。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冬季养牛如何喂水?

1、喂生理调节水

①以水降温:可在投喂干草的前一天,将干草置于冷水中浸泡3~5个小时,然后喂牛。②以水升温:冬季气候寒冷,对体况虚弱的牛,可将清水加热至40℃,按每公斤水加入食盐30~50克或酱油100克让其饮用。

2、喂营养滋补水

主要是根据牛的身体状况分别投喂以下三种滋补水:①脂肪滋补水。将糠、花生饼、芝麻饼、棉籽饼等脂肪类饲料粉碎,每头牛每日喂3~5公斤,另加碎草料10公斤、食盐100克、热水15公斤,拌匀喂牛。②蛋白质滋补水。将豆饼与水按1:10的比例配合,将豆饼浸泡后喂牛。

二、冬季养牛有哪些要注意?

1、运动

在冬天,本来牛就不爱动,会影响牛更更好地成长,所以在晴天的时候,大家可以尽量的把牛都赶到室外,让牛多晒晒太阳,多运动活动一下,让牛增加抵抗力,降低生病的风险。

2、配种

养殖户应抓住冬季的大好时机,做好牛的配种工作,提高准胎率,为新生犊牛顺利降生和健康生长打下良好基础。

3、配料

冬季牛需要更多的饲料来进行喂料,尽量喂食多元化的饲料,首先就是要尽可能的配制合理的全价日粮喂食,之后就是要多喂食一些粗饲料,基本都是可以起到保温的作用,就是说吃进去转化为热量比较高的食物,就比如是根皮类,还有酒糟类等。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冬季养牛的注意事项,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牛更好地生长,安全度过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