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天气越来越冷,马上进入冬季后,养殖户们也需要多多进行注意管理,确保养殖场更高质量生产。那么,在冬季,该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天气越来越冷,马上进入冬季后,养殖户们也需要多多进行注意管理,确保养殖场更高质量生产。那么,在冬季,该如何管理雏鸡呢?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养殖设施

鸡舍内一般采用火炉供暖,但必须安装烟囱,以防煤气中毒,烟囱可根据情况适当延长,以利于散热,节省能源。同时,还要保持合理的光照,给雏鸡提供更好地生长环境。也要配备好相应的清洗消毒设备,如高压清洗机和消毒喷雾器等。还有饮水、喂料设备要充足,以保证雏鸡饮水和采食。一般育雏阶段要求每50只雏鸡配有一个饮水器和喂料器,20日龄后每30只配一个。

2、进雏准备

进雏前12~15天清理鸡舍粪便,清洗饮水器、喂料器,用高压水枪冲洗鸡舍墙壁、屋顶、网床、地面等,并检查维修鸡舍设备;

进雏前9~11天对鸡舍进行第一次药物消毒,包括网床、地面、饮水器、喂料器等,消毒时应当关闭门窗和通风口,10小时后开窗通风,在通风3~4小时后关闭门窗。同时将饮水器和喂料器用消毒液进行浸泡消毒;

进雏前4~6天进行第二次消毒,可用40%甲醛水溶液300倍液体进行喷洒消毒,消毒前检查温度,使鸡舍温度达26℃以上,湿度达80%以上,消毒要彻底,不留死角,消毒后密闭门窗36小时以上,然后打开通风不少于24小时;

进雏前1~3天准备好饲料,用塑料布将网床隔好,按育雏期周每平方米30~40只饲养密度进行分隔。进行预温(使墙壁、地面预热)、预湿,冬季预温应在进雏前3天进行,预温温度应在35℃以上。同时在网床上铺上一层纸板防止雏鸡受凉,预温、预湿完成后就可以进雏了。

以上内容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冬季养殖雏鸡的管理技巧,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养殖户更好地养殖雏鸡,保证其更好地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