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鳝鱼是一种很重要的水产养殖,其营养价值高,市场需求也高,更是养殖户们的首选,那么对于鳝鱼的养殖都有哪些管理技术呢?下面就
 鳝鱼是一种很重要的水产养殖,其营养价值高,市场需求也高,更是养殖户们的首选,那么对于鳝鱼的养殖都有哪些管理技术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建好养鳝池

要决定养鳝鱼,就要对鳝鱼池进行很好地修建,一般要选择向阳、环境安静、水源方便的地方,然后建立水泥池也可以采用网箱养殖。水泥池面积保持在20至50平方米,太大不好管理。

2、放养

放养时要按照鳝种大小分池放养。并要合理控制鳝鱼的养殖密度。一般每立方米放3kg鳝鱼种,4月份投放,成活率高,而且很容易高产。

3、投喂饵料

对于鳝鱼投喂饵料也要注意好时间,鳝鱼一般会集中吃食,而且还有晚上食饵的习惯,在选择合适的饵料进行训食时,也要根据鳝鱼的进食量进行选择性投喂。阴天、闷热、雷雨天的前后,要适当地减少投饵量。投喂的饲料为腐肉、蚯蚓等,可以快速育肥鳝鱼。

4、水质管理

鳝鱼养殖的水质容易恶化,会很容易出现病虫害,所以保证微流水是比较合适的,也要及时清除池中残食,每隔一个星期换一次水,并将污物随水流排除,控制好水温,确保水质更安全养殖。

5、疾病预防

一定要加强水质管理和饲料管理,确保鳝鱼能更健康的成长,预防疾病发生,减少鳝鱼的发病率。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几点有关养殖鳝鱼的管理技术,相信对养殖新手来说也有一定的帮助,帮助大家更好地养殖黄鳝,卖出好价钱,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