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鸽子的全身都是宝,无论是鸽子肉还是鸽子蛋等营养价值都是非常高德,但现在鸽子的养殖面积是比较大的,我们在养殖鸽子的时候,要
 鸽子的全身都是宝,无论是鸽子肉还是鸽子蛋等营养价值都是非常高德,但现在鸽子的养殖面积是比较大的,我们在养殖鸽子的时候,要根据季节的变化调整鸽子的饲养方法。那么鸽子在冬季该怎么饲养呢?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保温通风

冬季鸽舍直接的保温方法就是关窗和关闭通风口。并且要注意在保温的同时,还要注意做好通风工作,为鸽子提供更优质的生活环境。可在晴天中午温度较高的时候进行通风。

二、补充能量

冬季的温度是非常低的,除了我们人工保温之外,鸽子也会要消耗更多的能量来维持自身的体温。可以给鸽子提供更好的住所,适当的提供一些能量较高的饲料,注意补充矿物质、维生素等,保证鸽子更安全过冬。

三、鸽舍管理

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做好鸽舍的管理工作,保持卫生干净整洁,定期进行消毒等,以免生病。同时,冬季自然光照时间也是需要补充的,有条件的话,来满足鸽子的光照需求,并从各方面掌握鸽子的健康状况,确保鸽子更安全高质量生长。

四、提高水质

冬季也要给鸽子更充足的水分补充,但同时也要注意水质以及水温,以免过凉的水会刺激鸽子的肠胃,以免拉肚子,所以在实际的情况下,要以饮喂温水为主,也可以在水中加入适量的益生菌或者是益糖,进而来促进鸽子的营养吸收。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冬季养鸽子的注意事项和管理方法,又不懂的赶紧过来看看,确保鸽子更安全生长是养殖户们收益的最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