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乳房炎是牧场牛群需要面临的主要健康问题之一,因为牛一旦得了乳房炎之后,奶的质量就会大大降低,就会影响养殖户的效益,这是养
 乳房炎是牧场牛群需要面临的主要健康问题之一,因为牛一旦得了乳房炎之后,奶的质量就会大大降低,就会影响养殖户的效益,这是养殖户们非常不想看到的情况。那么有关牛乳房炎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又有哪些治疗措施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微信截图_20210910173848

一、牛乳房炎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1、微生物因素:引起牛奶乳房炎的病原微生物主要是多种非特定微生物,病原微生物浸入乳头管引起乳房炎是公认的主要方法。

2、挤奶技术:在工作人员挤奶操作不当或者是技术不熟练的时候,很容易会损伤乳头粘膜上皮;机器挤奶时间过长,负压过高或抽动过快,也会损伤乳头皮肤和粘膜等都可能会造成奶牛生长不适,造成健康的问题。

3、饲养管理:对于高产牛,高能量、高蛋白质的日食有助于保护和提高产奶量,同时增加乳房负荷,降低身体抵抗力,一定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在抗感染中起着重要作用。如补充亚硒酸钠、VE、VA会降低乳房炎的发病率。

二、牛乳房炎预防措施

1、搞好牛舍及运动场卫生,严格消毒。加强管理,杜绝奶牛乳房外伤。产前一月限定精饲料喂量,产后一周以后根据产奶量,逐步加精饲料,以减轻乳房水肿。

2、挤奶前,用0.1%高锰酸钾溶液对乳头消毒。配制全价合理的日粮,防止因营养缺乏、代谢不平衡而增加乳房炎的发生率。经常进行乳房检测,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以上就是关于牛乳房炎的一些问题介绍,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奶牛的管理也有更多的了解,希望以上能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