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扩大,鹅肉的价格也在不断的上涨,养殖户们也在扩大鹅的养殖。但有时候,在养殖的过程中,会发现鹅会有啄
 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扩大,鹅肉的价格也在不断的上涨,养殖户们也在扩大鹅的养殖。但有时候,在养殖的过程中,会发现鹅会有啄毛的现象,那么,鹅啄毛是怎么回事?鹅啄毛怎么办?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一、鹅啄毛是怎么回事?

啄羽是异食癖的一种,有可能是缺钙或者微量元素;饲养密度过大;鹅群整齐度差;鹅舍环境调控不当;日粮营养不合理。

二、鹅啄毛怎么办?

1、及时移走互啄倾向较强、好斗的鹅,进行单独饲养,隔离被啄鹅,并且要在被啄的部位涂擦龙胆紫、黄连素和氯霉素等苦味强烈的消炎药物。

2、光照不宜过强,以3瓦/平方米的白炽灯照明亮度为上限。

3、降低密度,为鹅提供足够的空间,让他们有充分的的活动空间,而不是挤在一起互啄。

4、严格控制温湿度,避免环境不适而引起的拥挤堆叠、烦躁不安、啄癖增强。

5、提供完善的平衡日粮,注意玉米含量不要超过65%,无动物性蛋白配方应特别注意氨基酸的平衡,避免饲料单一,会收到良好效果。

6、在日粮中添加0.2%的蛋氨酸,能减少啄癖的发生。

7、补喂砂砾,提高消化率。

综上所述,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了鹅之所以会出现啄毛的原因,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养殖户们更好地养好鹅,为养殖户们带来更大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