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养殖户孵化小鸡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因为小鸡消化能力不好,抵抗力也差,保温能力也不行,所以很容易在雏鸡阶段就死亡了。那么
 养殖户孵化小鸡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因为小鸡消化能力不好,抵抗力也差,保温能力也不行,所以很容易在雏鸡阶段就死亡了。那么小鸡为什么会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又该怎么办呢?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消极消化不良的原因

众所周知,小鸡消化不良常见的原因就是嗉囊积食,又被叫着硬嗉病。很大的可能是一下子吃太多或者喝水喝太多,或是吃了霉变的、不干净的饲料等。都有可能导致消化不良,进而给雏鸡带来一定的伤害。

2、喂食方法

出生毛干后,在三天内,先喂干净水,少量喂食,一般有啄食现象,可以尝试着喂些研磨的饲料,提供饮水。到出生半个月以后,才能喂食小颗粒配置饲料。也可以喂些谷物研磨粉,但注意还不能直接喂食,不然不能消化。

3、帮助消化

在饲料中添加大蒜,或者是蒲公英,还有枳壳、茴香之类的调味剂,帮助消化。加山楂、麦芽有直接促进消化的作用。一个月后提供小沙粒,增加小鸡消化能力。发生不消化现象,停止喂食,给鸡嗉囊注射食用油几毫升,轻轻按摩,之后会逐渐疏通。或者多喂食一点水,按摩,排出后用2%的硼酸清洗,喂食一片土霉素。

4、疾病防治

如果是传染病引起的消化不良,一定要给雏鸡做好相关的疾病防治措施,确保雏鸡更健康成长。

小鸡消化不良是时常有的反应,特别是农村粗放养鸡,更要注意特别化对待和管理,并要特别注重雏鸡的饮食等问题,确保雏鸡正常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