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马上进入夏季了,对于养殖户来说,蚊子是最烦人的存在。养殖户们也要做好相应的夏季蚊蝇防控措施,能够避免猪受蚊蝇叮咬应激,确
 马上进入夏季了,对于养殖户来说,蚊子是最烦人的存在。养殖户们也要做好相应的夏季蚊蝇防控措施,能够避免猪受蚊蝇叮咬应激,确保猪更安全生长,以免造成经济损失。那么,养猪场该如何更好的进行驱蚊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src=http://www.nongcun5.net/skin/nongcun/image/nopic.gif

1、清除杂草污物,减少蚊子

首先做到猪舍内部的清洁卫生,粪便、尿液及时清理,舍外污物堆放场所和杂草往往是蚊子滋生最多的地方,也是蚊子白天藏身的地方,也不容忽视。

2、建立蚊子防护网

养殖户们可以在猪舍窗户上钉窗纱,减少蚊蝇进入,养殖户出入也需要相应的阻挡设施,有条件的养殖户们建议可以在猪舍内部装上机械通风设施,这样做起来是比较实用的。同时,用窗纱时需要注意猪舍的通风情况。

3、安装橘红色灯泡

养殖户们可以在猪舍的窗户外,安装上橘红色灯泡,或用透光的橘红色玻璃纸套在灯泡上,以免开灯后蚊子因惧怕橘红色光线,看到后会远远避开逃离,还能更有利于驱逐蚊蝇,让猪得到更好的生长环境。

4、舍内外安置灭蚊灯

一般在舍外灭蚊子时,用到较多的是灭蚊灯,而在空间稍大的猪舍内,可以在猪舍内外设置多个灭蚊灯,可把蚊子吸引进来、并消灭掉,起到更好的灭蚊效果。

5、用蚊香驱灭蚊子

接近黄昏时分时,可以提前在猪舍里面点燃蚊香,这样可以减少蚊子进入猪舍,从而起到驱灭蚊子的作用。同时,也要注意防火等安全措施。

以上就是养殖户们最常用的5种夏季灭蚊的技巧,通过以上相信大家对此也有更多的了解,帮助大家更好的进行养猪场的夏季防蚊措施,最大限度的降低损失,为养殖户带来更多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