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外形快产蛋的母鹅其羽毛整齐且有光泽,腹部下垂呈菊花状,走路也会变缓慢。趾骨宽度趾骨间的宽度达到了4指以上,而且此处柔软饱满便代表母鹅快产蛋了。饮食快开产的母鹅,会表现出强烈的食欲,会主动靠近

怎么能看出来鹅快下蛋了,什么季节生蛋多

回答外形:快产蛋的母鹅其羽毛整齐且有光泽,腹部下垂呈菊花状,走路也会变缓慢。趾骨宽度:趾骨间的宽度达到了4指以上,而且此处柔软饱满便代表母鹅快产蛋了。饮食:快开产的母鹅,会表现出强烈的食欲,会主动靠近饲养员寻求饲料。行为表现:母鹅在产蛋前会离群躲在角落处或者安静处,并会啄食一些砂砾等矿物质饲料。

一、怎么能看出来鹅快下蛋了

1、外形特征

换羽的母鹅如果出现羽毛整齐且有光泽、腹部下垂呈菊花状、走路变缓慢等情况时,就表明鹅快进入产蛋期了。

2、趾骨宽度

捉住母鹅后,用一只手抓住它的两个翅膀,另一只触摸它腹部的趾骨处,若趾骨处柔软饱满且宽度达到了4指以上,便说明母鹅快下蛋了。

3、饮食变化

母鹅在开产前,食欲会大幅度上升,当饲养员拿着饲料靠近时,母鹅会主动上前表露出强烈的吃食欲望。

4、行为表现

母鹅在下蛋前,会主动离群并东张西望,喜欢去角落或者安静的地方,有叼草举动,会采食一些砂砾等矿物质饲料,也会主动靠近公鹅让它踩自己的背。

二、母鹅什么季节生蛋多

1、母鹅产蛋多的季节

在南方养殖鹅,鹅在冬春两季的产蛋量多,而在北方养鹅,鹅主要集中在2-6月初产蛋。通常大部分的母鹅会选择下半夜至上午10点之间产蛋,部分鹅会在下午产蛋,母鹅1年的产蛋期约为7个月,不过母鹅的产蛋期也会随着品种不同而变化,所以具体的产蛋季节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2、蛋鹅的饲料配方

(1)配方:糠麸类、饼类和填充料(草粉)各10-15%、谷物类60-70%、矿物质饲料4-5%。

(2)饲喂时间:每天定时喂3次,分别为早上10点左右、下午2点左右和蛋鹅回舍后。

(3)饲喂量:1只小型鹅种每次饲喂100-130g;1只大型鹅种每天饲喂150-18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