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首先用冷水冲洗放干血的鹅,并放入沸水中翻动3-5遍,捞出鹅后趁热拔掉嘴壳,将鹅嘴里的表层清理干净。接着一只手拿住鹅脖子,一只手顺着鹅毛的长势开始推毛,先推前胸后推背,然后是翅膀和腿部。最后用清水洗

杀鹅怎样快速脱毛,一只鹅有多少克鹅绒

回答首先用冷水冲洗放干血的鹅,并放入沸水中翻动3-5遍,捞出鹅后趁热拔掉嘴壳,将鹅嘴里的表层清理干净。接着一只手拿住鹅脖子,一只手顺着鹅毛的长势开始推毛,先推前胸后推背,然后是翅膀和腿部。最后用清水洗净黏在鹅身上的毛,再次清理漏掉的毛即可。注意:若无法推动鹅毛,可将它放入沸水中烫一下后再推。

一、杀鹅怎样快速脱毛

1、首先把放干血的鹅用冷水冲一遍,保证冷水能够进入到毛根中,随后将它放进沸水中,上下左右翻动3-5遍,保证鹅全身都被开水烫到。

2、捞出烫好的鹅,趁热拔掉坚硬的嘴壳并把鹅嘴里面的表层清理干净。

3、接着一只手拖住鹅脖子,一只手顺着鹅毛的纹路开始用力推,将鹅毛推出来(注意:必须推一大块鹅毛,若只推小部分鹅毛容易推掉皮),顺着鹅毛的长势,先推前胸后推背,再是翅膀和腿,若无法推动,可将鹅再次放入开水中烫一下后再推。

4、大部分的鹅毛被拔出后,用清水清洗鹅体,清洗掉黏在鹅体身上的毛后,然后再次清理拔漏的鹅毛即可。

二、一只鹅有多少克鹅绒

1、每只鹅有多少鹅绒

通常1只鹅只有1-2两鹅绒,如果鹅成熟一些鹅绒会稍微多一些。一般鹅绒的产量很少而且也是一次性的,拔掉之后无法再长,因此以鹅绒为原料制造出的物品都比较贵,比如鹅绒被。

2、优质鹅绒的特点

(1)优质鹅绒的颜色为洁白色,放一些在手里会感觉有热量。

(2)优质的鹅绒摸起来没有硬物,硬物指羽毛中间的杆,部分商户为了以次充好,会将羽毛杆粉碎之后和鹅绒放在一起。

(3)部分优质鹅绒闻起来会有淡淡的味道,但一部分优质的鹅绒也没有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