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小羊出生后站不起来可能是羔羊瘫软症,可以对小羊使用葡萄糖+葡萄糖酸钙各20克,一天用2次进行治疗。母羊怀孕期处于冬季而且在圈内饲养,或是对怀孕母羊进行粗放,这样都会导致母羊生下的羔羊体质差,从而造

小羊出生后站不起来怎么办,冬天生小羊会不会冻死

回答小羊出生后站不起来可能是羔羊瘫软症,可以对小羊使用葡萄糖+葡萄糖酸钙各20克,一天用2次进行治疗。母羊怀孕期处于冬季而且在圈内饲养,或是对怀孕母羊进行粗放,这样都会导致母羊生下的羔羊体质差,从而造成羔羊瘫软症。新生的羔羊在3-15天内发病比较多,在发病的时候会出现前肢跪地或者后肢拖地行走的情况。

一、小羊出生后站不起来怎么办

1、小羊出生后站不起来可能是羔羊瘫软症,可以使用葡萄糖+葡萄糖酸钙各20克,一天用2次进行治疗。还可以用参麦注射液5毫升+维生素B12注射液2毫升混合肌肉注射,早晚各一次进行治疗。

2、当母羊怀孕期是在冬季而且在圈内饲养,或对怀孕母羊粗放管理(饲粮单一、营养缺乏、光照不足),从而导致所生的羔羊体质差,这样就会造成羔羊瘫软症。

3、新生的羔羊在3-15天内发病比较多,在发病早期体温正常或者稍高,主要表现为精神沉郁,在发病的时候经常发出尖叫声,有的时候会出现前肢跪地或者后肢拖地行走。

4、发病比较严重的时候病羊会出现空口咀嚼现象,病羊的眼球、肌肉震颤,而四肢挛缩,有的会呈阵发性痉挛或者前肢无目的的运动。

二、冬天生小羊会不会冻死

1、冬天出生的小羊会被冻死(如果温度比较低),这个时候需要给小羊进行保温7-15天左右,把温度控制在25-28℃。

2、在母羊产前一个月左右,要适当的控制粗料的饲喂量,尽量可以喂一些质地柔软的饲料。比如氮化、微贮、盐化秸秆、青绿多汁饲料等。

3、刚出生的小羊羔喂奶时一次不要超过8毫升,可以在几天后慢慢增加奶水量。在母羊奶水不足的时候,可以用纯牛奶、奶粉、以及人工乳代替母乳。但是刚出生的羊羔不能喝太多奶粉或者牛奶。

4、小羊在刚出生的时候需要喝一段时间母乳。因为母乳营养比较丰富,这样可以提高小羊满身体免疫,让肠道适应外界环境,使小羊顺利度过风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