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什么叫倒蛋?是捣蛋打错了?其实所谓的倒蛋就是指在春季开始养殖的母鸭,在进入到逐渐转凉的十一月份之后因为昼夜温差较大或者是
 什么叫“倒蛋”?是捣蛋打错了?其实所谓的“倒蛋”就是指在春季开始养殖的母鸭,在进入到逐渐转凉的十一月份之后因为昼夜温差较大或者是营养不足的缘故,刚刚产蛋就停产了,这对于养殖户来说也是会带来相当的经济损失。

实际上“倒蛋”情况出来之前是有所征兆的,像是母鸭产出来的蛋个体较小,而且蛋壳还比较薄,同时产蛋的时间也要更晚一些的这基本就可以证明是要“倒蛋”了,我们就应该及时的采取应对措施。

首先,我们需要调整鸭群,也就是选优选良,将体格健壮且产蛋数量比较大的母鸭留下。然后在母鸭裙当中增加公鸭,其在相互追逐的过程当中也是会增加运动量的,提升抵抗力。同时也要进行噪鸭,也就是轻轻吆喝,让鸭群在声音的刺激下跑动,增加运动量。而在让鸭子下水之前也要做这个工作,可以提高鸭子对于养殖场外的气温和水温的适应能力。

再者就是要提高饲料的营养水平,因为很多时候出现“倒蛋”情况也是因为母鸭的营养不足所致。可以在饲料当中增加玉米、蚕豆、豆饼这样有一定蛋白含量的食物。或者是在饲料当中添加鱼肝油,因为鱼肝油本身是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D,能够增强蛋鸭的免疫力。

同时也需要重视防寒保暖工作,和卫生防疫工作,毕竟对于任何动物来说冬天都是很难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祛湿。或者是增加光照,毕竟寒冬当中鸭群出去的时间不如春夏较为温暖的季节,因此适当的增加光照也是一种处理方法。

其实出现“倒蛋”情况的原因也比较单纯,就是温度和营养的问题,也因此对这两方面多加重视,自然会养殖得更加顺利,也会有更好的经济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