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鹅是我国很多农家都会养殖的一种家禽,也是我国养殖比较多的一种家禽种类。但是很多养殖户在养鹅的时候会发现鹅苗的问题比较多
       鹅是我国很多农家都会养殖的一种家禽,也是我国养殖比较多的一种家禽种类。但是很多养殖户在养鹅的时候会发现鹅苗的问题比较多,像是啄毛这样的情况就算是较为严重的,在养殖的时候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就说明还是有些地方没有做好,那么我们要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1、环境差鹅苗是一种对于养殖环境比较挑剔的家禽之一,环境不适合的时候,啄毛就是他们的表现之一。如果环境让鹅苗不舒服,那么它们最开始就会比较焦躁,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急躁,慢慢的就会出现啄毛,先是自己的,然后是别的鹅苗,而且持续时间一次比一次长。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时还不及时调整下鹅舍的环境,那么越来越多的雏鹅都会加入到这个行列,最后导致整个鹅群出问题。

2、密度大密度过高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的,这个大家不要忽视。鹅虽然属于群居,但是不代表它们喜欢高密度,过分的拥挤会让鹅苗之间的冲突变多,然后演化为战斗,啄毛就是其打架时的表现之一。鹅本身具有较高的斗殴性,鹅苗同样有这个优点的,所以密度打架要控制好。如果是密度过大引起的啄毛,那么在这之前打架会看到比较多的打架情况,所以要提前预防,以免自己犯错误。

3、强光光线对于家禽幼苗的影响都是比较大的,雏鹅收到强光的影响先是开始混乱、焦躁,然后脾气越发暴躁,持续几个小时就可能出现啄毛的情况的。没接触过强光的雏鹅在初次接触的时候,其会受到一定的刺激,然后影响到其正常的行为,这时将强光遮挡等待一段时间雏鹅就会慢慢恢复。外界的光照要让雏鹅慢慢适应,不能操之过急,这也是鹅苗初次出栏的时经常会有啄毛情况的原因之一。

4、营养不良这个一般都是认为不重视引起的,这里可不是只饲料不足。雏鹅需要的养分种类比较多,尤其是一些微量元素之类的,当这些微量元素不足的时候,羽毛就成了它们啄咬的目标,因为这会让它们认为是能够补充自己需要的食物之一。所以日常喂养的时候要严格补充鹅苗所需要的各方面的营养,以免它们因此出现啄毛的情况。

以上就是雏鹅会出现啄毛的一些原因了,这些其实都是可以认为控制的,没做好只是不太清楚这方面的影响,相信看过这个之后,大家养殖的时候会引起对这些问题的重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