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豪猪相信很多人还是有一些了解的,豪猪也被称作是箭猪,虽然也被称为猪,但是其实和猪还是不同的生物。豪猪本身的营养价值是相
 
       豪猪相信很多人还是有一些了解的,豪猪也被称作是箭猪,虽然也被称为猪,但是其实和猪还是不同的生物。豪猪本身的营养价值是相当高的,而且全身都是宝,像是豪猪刺、胃和肉更是能够入药。也因此我国对于豪猪的需求也是不小的,自然豪猪的养殖规模也是越来越大。那么究竟养殖豪猪的时候我们要如何去进行繁殖呢?

1、前期准备首先我们要做好种豪猪的选择工作,种豪猪要以育成品种为主。虽好是在野外进行捕捉,雄豪猪要有着强烈的性欲,精子品质好。且雌豪猪要有良好的母性,没有吃仔现象,繁殖能力强等。在繁育期的时候,要注意保持周围环境安静,避免豪猪产生应激反应。然后每隔笼舍养殖4只左右,一头雄豪猪可搭配三头雌豪猪。最后要注意雌雄豪猪之间的关系,防止出现近亲交配现象。

2、配种年龄豪猪的配种年龄是非常关键的,雌雄都有着不同的配种年龄要求,雌豪猪配种年龄应在一岁左右,雄豪猪则要在一岁半左右。豪猪的配种年限可达到八年。在雌豪猪4年、雄豪猪4-6年左右时是其繁殖的高峰期,因此我们要注意好好利用这个时间段。对于超出繁殖年龄段的豪猪,不可进行养殖,要及时淘汰,减少饲料消耗。最后豪猪在发情期发情不明显的时候,要适当诱导发情。

3、交配受孕期豪猪的每年的发情交配期在2月与6月,雌豪猪在进入发情期的时候会有多次的发情现象,每次持续5天左右,周期在3周。在怀孕后,雌豪猪的睡眠时间会明显增加,变得比较懒,并且进食量也会增加。在受孕后3周左右,乳头有着发红增粗现象。一个月左右后开始扩大,这时便可确定雌豪猪受孕成功。豪猪的怀孕期一般在4个月左右。我们要了解豪猪的发情与怀孕的规律特征等,便于做好产仔哺育的准备。

4、豪猪繁殖一般情况下,豪猪每年可产两次左右,每次可产仔3头左右,高的时候可达到5头。通常在4-5月第一次产仔,9月第二次。如果一年只有一胎的话,那么产仔时间在每年7月。通常一只雌豪猪的幼崽成活率在2/3左右,因为雌豪猪的泌乳量最多只能够提供两只幼豪猪。如果雌豪猪产仔数达到了3只的话,那么要抱走一只。适当处理之后,将其放入那些产仔数只有一只的豪猪窝中。

上述的内容就是关于豪猪繁殖技术的一系列介绍了,其实目前豪猪的繁殖率也并不是很高,但是如果有足够的规模每一年的范质量还是相当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