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斑嘴野鸭体形大小似绿头鸭,体重890~1340克,体长560-632毫米,雌雄两性羽色近似,体羽多为暗褐色;头侧有明显淡白黄色眉斑;嘴峰黑色,尖端黄色而不同于其他野鸭;颊、须、喉与前颈均白色;翼镜呈金

se="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6,0,40,0" height="450" width="650">

斑嘴野鸭体形大小似绿头鸭,体重890~1340克,体长560-632毫米,雌雄两性羽色近似,体羽多为暗褐色;头侧有明显淡白黄色眉斑;嘴峰黑色,尖端黄色而不同于其他野鸭;颊、须、喉与前颈均白色;翼镜呈金属蓝绿色并闪灰紫色。

斑嘴野鸭养殖技术及视频教程

准备条件

孵化室、孵化机、育雏室(网封小格2平方米)、成鸭舍(鸭棚运动场游泳池组成)、种鸭舍。

斑嘴野鸭养殖技术及视频教程

孵化细节

1、种蛋选择:仔细挑选,无隔裂开、无变质、无异味、壳厚把大头向上放在孵化蛋架上。

2、种蛋消毒:用1000倍高锰酸溶液直接喷洒上种蛋上面,之后放入孵机内关好门、

3、孵化期管理:共孵28天,温度设定在37.20-37.80摄氏度之间,湿度42-65%之间,做好通风

4、晾蛋:每天早上5点-7点,傍晚17点-19点一共两次每次两小时,晾蛋作用散热和呼吸新鲜空气。

5、翻蛋:从第一天开始就每隔两小时翻1次蛋。

6、照蛋:共需5次,第7天照蛋会有看到黑色的圆点,叫起珠,第13天可以看到血管,第18天看到头部,有吞咽动作,第21天全黑看不到亮区叫关门,有斜口。

7、出壳:第26天完全成形嘴开始啄壳,第28天后就要把蛋转移到出壳机内,温度需控制在38度,为了让鸭容易出壳在上面喷一层水,使蛋壳变软,过两天后小鸭就完全出壳,出壳后把小鸭放在铺有稻草的竹框内,在转入育雏室之前一定要湿脚,只让小鸭的脚到水,不要把毛打湿,这是让小鸭尽快适应生存环境,然后就可以转入育雏室了。

小鸭刚出壳24小时内可以不喝水不吃料不影响存活率运输远方最好24小时送到,车内温度25-30度。

斑嘴野鸭养殖技术

育雏

育雏需要15天时间,前7天最重要。

1、入雏前准备:先用1:1000高锰酸钾溶液喷洒整个育雏室,把需要用的稻草也喷一遍,晒干后再铺在每个隔栏里厚度约为5厘米,然后再放入雏鸭,每平方米约25-30只为宜。

2、开食:用水槽装满水放入雏框内,雏鸭喝水后三个小时后再投喂饲料。把饲料用塑料薄膜上让鸭自由觅食,三天内都用塑料薄膜这种方法,三天后用食槽喂小鸭

3、正式育雏:每天喂水6次每2小时喂一次喝完水后就要喂食3-7日龄间喂小鸭配合饲料,喂30分钟后小鸭都不吃了就要拿走食槽跟喝水一样也是每天6次,都在白天投喂每次投喂量为小鸭体重的2%的重量。(难掌握)60只约为1-2两料。

4、接种疫苗:小鸭出生两三天内要注射鸭肝炎疫苗,从小鸭的脖子后面注射,药量为:每只小鸭0.2毫升(ML)。15日前后射禽流感疫苗,从小鸭的大腿内侧注射,每只小鸭注射0.2毫升ML为标准。

5、温度控制:当温度在25-30度之间时,不做任何处理,当温度在22-25度之间时要把隔栏上面一半用塑料薄膜盖住,当温度在20-22度之间时把隔栏上面用塑料薄膜完全盖住,当温度低于20度时,需要用碳火炉加温温度以25度为介线,温度高于30度时需打开大棚外膜,低于25度再盖住。

6、试水:3日龄的小鸭就需要试水,温度在25度以上才让小鸭下水,最好是晴天的中午,下水时间不宜过长,一小时左右再赶上岸,上岸后毛干了再赶下水,一天下水两三次。过了三天后小鸭毛就不会湿了。

7、打扫卫生:每天把栏舍每个角落打扫干净,每隔三天消毒一次,将戊二醛葵甲铵乳剂兑水调配成1500倍稀液进行消毒。每隔两天清洗食具,用1000倍高锰酸钾消毒。

8、雏鸭感冒:会流鼻水,无精打采,不采食,无力行动,总是趴在地上,另外舌头边缘发白,可用青霉素吉链霉素进行肌肉注射,注射位置为鸭的大腿内侧,药量为0.15毫升,每天1次,连续三天即可治愈。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