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虽然豪猪的生存能力和适应能力都非常强,但是在养殖过程也应该注意以下的一些基本的问题。豪猪饲养豪猪的胃消化能力强,野生条件下,喜吃玉米、小麦、稻谷、红芋、白菜、萝卜、南瓜、花生等多种农作物;在人工饲养条

豪猪养殖过程中应注意那些问题

虽然豪猪的生存能力和适应能力都非常强,但是在养殖过程也应该注意以下的一些基本的问题。

豪猪养殖过程中应注意那些问题

豪猪饲养

豪猪的胃消化能力强,野生条件下,喜吃玉米、小麦、稻谷、红芋、白菜、萝卜、南瓜、花生等多种农作物;在人工饲养条件下,除可投入上述饲料外,还可投放松树根、冬青树枝等。投放日粮总量以每晚基本吃完略有剩余为度,少量未吃完的饲料第2天全部消除出场。

豪猪养殖过程中应注意那些问题

豪猪繁殖

豪猪晚间进行交配,怀孕期大约110天,哺乳期刃天左右,通常1年1胎,1胎2仔。

豪猪养殖

疾病防治

虽然豪猪生命力很强,不易发生疾病,但仍应注意:春末夏初,投喂青绿饲料不宜超过日粮含量的30%,以防胃气膨胀和亚硝酸盐中毒;应每天更换1次清水,并在饮水中间隔投入0.5%的环丙沙星粉剂;还要定期进行肠道驱虫、更换垫草和场地消毒等。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