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欧洲鳗是一种生长于欧洲的鳗鱼,这种鳗鱼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品种,目前欧洲鳗的人工养殖技术还不是非常成熟,尤其是在欧洲鳗的繁殖技术上仍然不足,还是无法实现人工进行繁殖,那么这里小编就先给大家讲讲欧洲鳗的人工

欧洲鳗是一种生长于欧洲的鳗鱼,这种鳗鱼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品种,目前欧洲鳗的人工养殖技术还不是非常成熟,尤其是在欧洲鳗的繁殖技术上仍然不足,还是无法实现人工进行繁殖,那么这里小编就先给大家讲讲欧洲鳗的人工养殖技术吧!

欧洲鳗

一、池塘条件

养殖欧洲鳗首先我们就要选择干净的水源地,然后进行建池,池塘要有排水性和透气性好,最好是靠近一些大型河流域旁,池塘的池梗要有两米高,然后进水的通道要采用阴沟进行设计,有进水口和排污口,都是需要修好的,在修的时候要在口子处装好过滤网,这样才能保证欧洲鳗不会逃跑。

二、池塘准备

1、在放入鳗鱼苗的前两个月我们要先将池塘中的杂草杂物以及乱七八糟的东西都要弄干净,将进出水口检查好,是否有损坏和漏洞,将池塘进行彻底的清理和检查。

欧洲鳗

2、将池塘清理干净后我们就要使用消毒水或消毒溶液对池塘进行消毒,在消毒水中可以加入敌百虫,这样消毒效果会更好,在消毒一个星期后即可用漂白粉再次对全池塘进行一个全面性的消毒。

三、放养

1、首先要对鳗鱼苗进行挑选,将长势好的鳗鱼苗留下进行放养,像体色正常,好动以及无寄生虫的就是标准的,放养时提前考虑好放养的密度以及放养的数量,放养密度不要太大,否则会造成池塘缺氧。

欧洲鳗

2、放养的池塘水位保持在一米以下,每天加水大概十厘米左右,勤换水,保持水的可见度在20-30厘米内,定期要对池塘进行消毒,可以使用福尔马林加抗生素进行药浴。

四、饲养管理

饲养的水温要控制好,一般欧洲鳗的最佳水温在24-28度之间,如果温度过高可以通过减少投饵率,过低则反之,水质要保持透明清新一点,不要太浑浊,黄绿色的水质是最好的,如果变色太严重就要对水质进行整顿了,另外还要观察水中的微生物数量,如果太多的话就要进行控制,避免影响到欧洲鳗的生长。

欧洲鳗

以上就是欧洲鳗最新人工养殖技术了,大家看懂了吗?欧洲鳗虽然在养殖技术上需要一点含量,但是其养起来了还是比较稳定的,而且成活率也比较高,能够获得稳定的收益。想要了解更多相关资讯请继续关注亲农网!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