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羊毛主要由蛋白质组成,人类利用羊毛可追溯到新石器时代,由中亚向地中海和世界其他地区传播,遂成为亚欧的主要纺织原料,纤维柔软而富有弹性,可用于制作呢绒、绒线、毛毯、毡呢等纺织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羊

羊毛多久剪一次

羊毛主要由蛋白质组成,人类利用羊毛可追溯到新石器时代,由中亚向地中海和世界其他地区传播,遂成为亚欧的主要纺织原料,纤维柔软而富有弹性,可用于制作呢绒、绒线、毛毯、毡呢等纺织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羊毛多久剪一次吧!

羊毛多久剪一次

羊毛多久剪一次?

1、绵羊剪毛的时间与次数,应根据气候、品种、生理特点和饲养管理的好坏等条件来决定。一般每年剪毛两次,第一次在4~5月,第二次在9~10月。春季剪毛要特别注意,过早剪了羊毛易使羊受凉生病,下雨天不要剪毛,过晚了剪也不好,毛短不能保护身体蚊蝇叮咬,使羊不安,影响吃草与休息等。毛的长度不到6厘米时,不能剪毛。怀孕羊剪毛最好在分娩后进行,以免造成早产。

羊毛多久剪一次

羊毛要怎么剪?

剪羊毛的时候可以借助羊毛剪修剪羊毛,开始剪毛前先将羊卧倒保定好,头部稍高一点,千万不能前低后高。先从大腿部分开始向前成直线剪开,然后依次顺这条线平行剪过去,并将头部毛全部剪光,再剪背部的毛,这边剪完后,再剪对侧的毛。剪下的毛,尖向内,毛根朝外,山后向前卷成一捆,并装人袋内保存。

羊毛多久剪一次

如何抓取绒毛?

山羊的绒毛应在换毛的时候进行抓取,春季是各种家畜换毛的季节,这时正适宜抓山羊绒。工具很简单,仅要木质或金属制的流子就行了。梳子的齿距要适当,梳子齿尖不要太尖。一般从左侧开始,山前到后,自上而下,反复交叉进行抓取。抓下的羊绒不要受潮,不要污染或混人其他杂质,应分类包装,妥善保管。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