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我国贵州省的南部山区生活着一种奇怪的鸭子,当地人都叫它火鸭,又称憨包鸭,是一种稀有的特禽珍品,因其体大肉多,富有野味而深为消费者所喜欢,具有较高的肉用、药用、观赏等价值,

火鸭苗多少钱一只

在我国贵州省的南部山区生活着一种奇怪的鸭子,当地人都叫它“火鸭”,又称憨包鸭,是一种稀有的特禽珍品,因其体大肉多,富有野味而深为消费者所喜欢,具有较高的肉用、药用、观赏等价值,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火鸭苗价格行情吧!

火鸭苗多少钱一只

火鸭苗多少钱一只?

火鸭苗的市场价格大约在1.5元至2元左右,根据鸭苗质量和购买数量不同价格也不同。成鸭在高档酒店卖价高达300~500元/只,即使在当地的售价也比普通鸭子高3~5倍。

火鸭苗多少钱一只

火鸭的生产性能

据测定,在当前农家饲养条件下,火鸭平均初生体重为40克,饲养11周龄公火鸭体重为3500克,成年母火鸭体重为2500克。肉料1:2.80~3.40。成年公火鸭半净膛屠宰率为74%,母为75%,平均肝重360克以上。饲养6个月产蛋,年可产蛋250~280枚,平均蛋重70克,最大的重100克。

火鸭苗多少钱一只

火鸭的养殖周期

1、育雏(1~30日龄):1~3日龄30~31℃,4~10日龄25~26℃,11~20日龄21~24℃。育雏地面上应铺松软稻草,并分隔小栏,7日内每小栏雏火鸭50~70只。由于雏火鸭有睡堆天性,因此要有人日夜值班,每隔1小时用手轻轻拨弄赶堆一次,防止打堆压死闷死,一周后调整密度。先饮水后喂料,饮水中加入适量复合维生素B剂,要有充足饮水器备足清洁水,千万不能断水。饲喂次数一般10天内每天7次,10天后每天4~5次,并进行防疫注射。

2、育成(31~70日龄):饲养密度每平方米10~15只为宜,1月龄后火鸭每平方米10~15只为宜,1月龄后火鸭生长速度加快,尤其2~3月龄之间生长速度最快,所以也是火鸭食量最多的时期,需要全价料供给,以保证其快速生长的需要。在这个时期,有两次啄羽高峰,一是1月龄尾羽生长时,二是2月龄后翼羽生长时,为了减轻啄羽,应注意增加含硫氨基酸和治疗啄羽方面的添加剂,如羽毛粉、停啄灵等。

3、育种(70日龄后):70日龄后按1:5~6选留公火鸭,选留母火鸭要头小、颈长、眼大,公火鸭应为体大、健壮、灵活,饲料可选用蛋鸭或蛋种鸭全价饲料,同时注意饲料中钙、磷比例,产蛋高峰期注意蛋白含量和喂料次数,以利于达到高产稳产。在产蛋期可在地上垫些松软稻草利于母火鸭产蛋。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