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龙头鱼是我国沿海常见食用鱼类,别称狗母鱼、虾潺、龙头鲓等,生活于暖温性海洋的中下层,运动能力不强,常栖息于浅海泥底的环境中,分布于太平洋、印度北部的河口,营养价值非常高,鲜食味甚美,也可加工成干品,下

龙头鱼多少钱一斤

龙头鱼是我国沿海常见食用鱼类,别称狗母鱼、虾潺、龙头鲓等,生活于暖温性海洋的中下层,运动能力不强,常栖息于浅海泥底的环境中,分布于太平洋、印度北部的河口,营养价值非常高,鲜食味甚美,也可加工成干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龙头鱼多少钱一斤吧!

龙头鱼多少钱一斤

龙头鱼多少钱一斤?

龙头鱼的市场价格大约在12~18元左右一斤。龙头鱼只有一条主骨且主骨柔软,其余的鱼骨细软如胡须,因此浙南柳市、台州、温州、丽水一带的人就形象叫它为水潺,就是说它像水一样柔软。雪白透亮的身躯、漂亮的龙首酷似一件玉雕艺术品,以肥美身姿、味美价廉占据着闽东海产品市场的大半江山。

龙头鱼多少钱一斤

龙头鱼的营养价值

1、龙头鱼富含胆固醇,具有维持细胞的稳定性、增加血管壁柔韧性、维持正常性功能、增加免疫力的功效。

2、龙头鱼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缓冲贫血的功效。

3、龙头鱼富含镁,具有提高精子的活力、增强男性生育能力、调节心脏活动、降低血压、预防心脏病的功效。

4、龙头鱼富含钙,钙是骨骼发育的基本原料,直接影响身高,还参与神经、肌肉的活动和神经递质的释放。

5、龙头鱼富含磷,磷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原料,能促进成长及身体组织器官的修复、供给能量与活力。

6、龙头鱼富含钠,能够调节渗透压和维持酸碱平衡,从而起到维持血压正常、增强肌肉兴奋的作用。

7、龙头鱼富含钾,有助于维持神经健康、心跳规律正常,可预防中风并协助肌肉正常收缩,还有降血压作用。

龙头鱼多少钱一斤

龙头鱼的食用方法

1、红烧龙头鱼

【材料】龙头鱼350克,葱、姜、蒜、干辣椒、老抽、蚝油、生抽各适量。

【做法】①鱼去头洗净。②拍蒜姜,备好葱、辣椒。③先把佐料爆香,放入鱼。④大火煮,加入料酒、生抽、老抽、蚝油、糖,盖上锅盖煮熟即可。

2、豉汁龙头鱼

【材料】龙头鱼,豆豉,油,盐,料酒,蒜蓉,葱丝,蒸鱼酱油。

【做法】①豆豉用料酒泡十分钟,倒到龙头鱼上,入蒸锅蒸五分钟。②然后倒入热油,浇上蒸鱼酱油即可。

3、剁椒龙头鱼

【材料】龙头鱼750克,剁椒1包,葱、朝天椒适量。

【做法】①龙头鱼掏出内脏洗净沥干水分,切成段。②剁椒铺在龙头鱼上面。③包上保鲜膜防止入锅蒸的时候蒸汽进入盘子里。④锅里加水烧开放上蒸笼,把龙头鱼放在蒸笼上蒸10分钟。⑤撒点葱花和朝天椒即可。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