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樱桃是一种大家都很喜爱的水果,而在近些年随着我国设施农业的逐步发展,大棚樱桃的种植面积开始增加。但是相较来说露地樱桃的种

樱桃是一种大家都很喜爱的水果,而在近些年随着我国设施农业的逐步发展,大棚樱桃的种植面积开始增加。但是相较来说露地樱桃的种植面积更加广阔,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露地樱桃在栽培的过程当中是会受到很多自然因素影响的,像是气温低下引起的冻害情况以及鸟兽虫害和涝害等等。因为樱桃树相对来说对于生态环境和因素比较娇嫩,是不耐寒、不耐涝的树种,如果遇到这些危害的话,还是会对樱桃的品质和产量产生相当大的影响。

其实为了能够更好的防止涝害的发生,樱桃园在进行选址的时候已经要避开一些低洼地,如果是平地果园尤其是一些渗水性比较差的果园,要在栽植之前提前挖通沟疏松土层或用客土改造,并且采用台田式栽植,同时安排好排水工程,更加利于雨季及时的排除园中的积水。选择耐涝性强的砧木,也可提高树体抗涝害能力。

果园在遭受涝害之后,应该及时的采取补救措施,并且及早的排除积水问题,并且喷施植物动力或爱多收等药剂,或氨基酸、壳聚糖类有机营养剂,提高抗逆性。同时还可以做适当的重剪工作,从而让地上、地下部的生长发育保持平衡,对结果树要注意合理负载,以利树势恢复。

除了涝害之外,冻害也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想要解决冻害问题,对于种植户来说可以营造防护林,从而改善果园的小气候,也能够有效方式或者是减轻抽条的情况。除此之外还需要加强日常的果园管护工作,防治叶斑病、叶蝉等病虫,防止提早落叶。并且在越冬前树干涂白涂剂,或喷施防冻保水剂等,可增强抗抽条和冻害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