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近些年来洋香瓜在我国还是很受到欢迎的,这种原本产自于台湾的名产甜度高且口味也更加香甜,素来就有香瓜王的美誉。这种洋香瓜其

近些年来洋香瓜在我国还是很受到欢迎的,这种原本产自于台湾的名产甜度高且口味也更加香甜,素来就有“香瓜王”的美誉。这种洋香瓜其实是哈密瓜的一类,这种瓜甘甜多汁,香气也格外的纯正,那么这种洋香瓜要如何去进行种植呢?

洋香瓜本身是一种很喜热的水果,在一些水分并不多且日照时间长的地区也能够种植生产。其在生育期阶段,最好的环境就是28~30摄氏度,夜间16~20摄氏度,地温20~25摄氏度,最低界线公开15公分处在18摄氏度以上。但是如果在生育期阶段日照较为缺乏而且低温时间比较长,茎蔓易徒长,雌花不容易分化,不容易座果或后果不良。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夜温比较高但是日夜温差小,虽然果实比较大,但是果面网纹不完满的话糖度会有些减低,质量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夜温太低时,果实膨大受阻,且影响后果率,因而依栽种期间的差别,挑选合适的种类。

作为一种浅根性的作物,甜瓜需要生长在通气性更好的泥土当中,如果耕土比较浅,则根部的舒展性会受到不小的影响,降低后果率,因此最好是选择周围情况通风优良,保水力强和通气性好的土最为抱负。酸性中性为佳,与水稻、玉米等轮栽为好。

目前,甜瓜在我国的种植规模正在不断的扩展,同时选择栽培甜瓜的种植户也是越来越多,但是如果对于甜瓜的生长习性并不如何了解的话,还是会对甜瓜的质量造成影响的。因此对于甜瓜的种植户来说还是要掌握一定的甜瓜种植技术的,这样才能够获得更高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