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辣椒其实原本是从美洲大陆而来的一种番外蔬菜,之前也被称为是番椒。但是经过了多年的发展演变,如今辣椒在中餐领域当中已经占有

辣椒其实原本是从美洲大陆而来的一种番外蔬菜,之前也被称为是番椒。但是经过了多年的发展演变,如今辣椒在中餐领域当中已经占有不能忽视的地位。现在我国的辣椒种植面积已经位于世界第一,多地都依靠着辣椒产业的发展实现实现脱贫增收,同时辣椒的种植户也在日益增多。不过大量种植户的涌入也带来了其他的问题,因为部分种植户对于辣椒生产习性以及管理方法并不了解,因此就容易出现辣椒坐果率较低的情况,那么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其实辣椒如果出现上半部不结果的情况多是会表现为叶片皱缩,新尖也不会再生长,这样会造成后期辣椒的直接减产。同时这也是辣椒作物缺少钙肥的一种表现,如果钙肥缺少的话在后期也容易引起辣椒的日灼病,喝多叶片就会出现道道黑点,引发后期的病害。

想要解决辣椒坐果率较低的方法也有,首先就是要针对辣椒坐果率低的问题,施用多种微量元素,尤其是含有钙肥以及硼肥的中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每亩20克,兑水30公斤,在傍晚的时候喷施叶片表面,间隔为15天一次,连续3-4次就可以了。

其实不坐果的情况会直接影响到辣椒最后的产量,如果出现了这样的苗头就要及时的解决根治,才能够确保我们的辣椒种植稳产稳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