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菲油果,这种果子很多人不是很了解,实际上所谓菲油果也就是斐济果,这种果实的外皮是深绿色的,其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

菲油果,这种果子很多人不是很了解,实际上所谓菲油果也就是斐济果,这种果实的外皮是深绿色的,其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在亚热带地区被广泛种植。同时这种果子还可以降低血脂,排毒养颜。菲油果本身对于种植环境要求并不严格,但是想要实现高产栽培要如何做呢?

菲油果的适应性是比较强的,即便是疏松酸性的土壤也可以种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土壤最好还是有比较强的排水性,而且如果要起垄栽培的话还可以改善土壤,可以用泥炭+椰糠+松磷来搭配土壤,可以显著提高菲油果生长速度。

在菲油果最开始生长的时候是需要有专门的盆器进行栽培,菲油果长势很快,根系也是比较长的,需要要选择3-5加仑进行种植,植株长大后,需要换成7加仑盆,这样可以让菲油果提高产量,避免出现根系腐烂。

菲油果本身是一种喜肥的作物,而且在种植的时候,在干燥的季节需要进行浇水施肥的工作,不然很容易就会出现缺水干枯的情况。而如果想要让主干和根系生长得更加理想的话,还是要使用高钾肥,菲油果的枝条很脆,侧枝很长,如果给太多的氮肥,长势会减弱,春天的时候要多给一些磷钾肥,促进花芽的分化,让花朵更多更壮,开放的更有力。

菲油果还是一种喜光的作物,种植的时候要合理鹅光照,夏天不需要遮阴,注意浇水就好了。

作为从生性比较强的植物,菲油果的修剪工作也较为重要,如果不重视的话可能会萌发各种侧枝,这样的话要及时的去修剪掉过密枝条,保留2-3根强壮的主干,定点的培养,其他的都疏除。维护好树形,是后期高产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