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菠菜的生长期并不算长,也因此一年可以种植多茬。不少人都喜欢在10月上旬开始播种菠菜,这个时候也被称之为的越冬菠菜,这样的菠

菠菜的生长期并不算长,也因此一年可以种植多茬。不少人都喜欢在10月上旬开始播种菠菜,这个时候也被称之为的越冬菠菜,这样的菠菜多是会在春节前后成熟上市,这个时间售价更加理想,效益也更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种植越冬菠菜的过程当中也有很多问题,如果缺乏相应的技术知识很容易影响菠菜的品质。

越冬菠菜本身是比较容易受到冬季和早春地温的影响的,尤其是到了开春之后,一般的菠菜品种很容易抽薹,对于菠菜的产量和品质影响较为明显。也因此想要种植越冬菠菜就需要选择抽薹迟、越冬性强、耐寒性强、高产的品种。

在我们种植越冬菠菜之前要将之前种植过前茬作物的土地进行深耕,大概翻耕23厘米左右就可以了,再耙平,踏实,整畦,最好畦宽1.6米左右。而每亩的土地也最好施入一定量的肥料,30千克三元复合肥、5000千克优质腐熟农家肥即可。

其实越冬菠菜通常是在十月上旬进行种植的,这个时候播种是不需要催芽这一项的,我们可以把种子用35°温水浸泡12个小时,捞出后晾干撒播或条播,播后覆土踩踏洒水。

如果是露地播种菠菜的话通常会在播种后的4到5天左右出齐苗,在出苗之前土壤的表面如果有些干燥就需要浇水,保证畦面湿润至齐苗,促进菠菜的生长。菠菜发芽出土后,要进行一次浅锄松土,以起到除草保墒的作用。

要满足春节前后市场的需要,严冬来临要注意设立风障或搞好防寒防冻覆盖,以免冻坏叶片,严重影响菠菜的产量和质量。